【空想系列】別擔心Part 3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他一直無法解釋他的悲傷,後來大家也就沒在關心這件事
我曾想過,會不會這就是學長最悲傷的部分
他都會好好的關心我們每一個人,但我們好像都沒有多少人關心過他
有了這個發現之後,我跟大琴還有祥龍都會三不五時的去找他聊天
而後來我們組織了一次大的登山隊伍,要登奇萊山的山頂
因為我們這之中有好幾個經驗豐富的人,所以大家就講好要一起登奇萊山
示意圖!
但是那一天我們準備的非常充分,隊伍總數13個人,而其中包含學長有5個已經成功登頂過了,所以我們想說應該沒問題的。
那天天氣是飄了點毛毛雨,看不見雨滴,只有雨絲的那種
那天學長卻異常的說,他不想要帶我們上山
『為啥阿學長?因為天氣嗎?可是氣象預報說不會下大雨阿?』
「...我知道,但就是個感覺。」
因為隊伍中其他登頂過的人覺得沒問題,因此我們一群人還是上山了
不過學長堅持他要走最前面,而且不要有人跟著他
我們很少看到學長堅持到態度這麼硬過,所以我們就順著他了
雖然天氣預報是寫不會下大雨,但是雨勢的確有慢慢地變大一點
而學長則是一直在前面開路
「學長為什麼要這麼做阿?」
『登山正常大家本來就不會走太近,怕真的有甚麼事情要跑的話會來不及。』
「我是第一次看到學長脾氣這麼硬過。」
『我倒不是啦,他只要牽扯到跟安全有關的事情,他就會變那樣。』
「那我們是不是要及早下山比較好?不然我有點不太習慣他這樣...」
『沒事啦,他還是跟著上來了。』
結果學長在我們走到一個有點難走的地方時,他停下來,遠遠的在那邊看著
之前學長有說,如果他突然停下來,大家也要跟著停下來不要靠近他
然後他突然回頭...
『快跑!』
這算是我們之前約定好的說詞,只要他說快跑,不管發生甚麼事情就是往回走,不要問那麼多,由於學長都很謹慎對待這件事,所以大家也不疑有他的往回走
這時候或許已經太遲了
『前面似乎有落石掉落下來了,所以我們趕快走。』某個跟學長一樣經驗的人說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的隊形有些混亂了,在這混亂之中,我不小心被推出懸崖邊,掉了下去,那是接近兩層樓高的懸崖
學長告訴過我,如果不想死的話,不管後背包裏面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一定要讓背包那一面朝下墜地,我照做了,幸好我撞在一片草地上...
『炳榮!你沒事吧!』大琴朝著我大喊
「我沒事!」
『學長要我跟你說,先看好地圖往下走!不要待在這裡,學長等等會過去找你的!』
「好!我知道了!」
我走進了陌生的森林裡面,老實說雖然看起來是沒事,但不知道為何我走路起來呼吸有點困難,而且撞擊之下,我身體的似乎還是有受一點內傷,可能還有一點點腦震盪,但我撐著意志繼續走下去
最要命的是,雨勢開始慢慢變大了,雖然不是滂沱大雨,但這種雨勢我又全濕了身體....好冷,真的好冷,我靠在一個樹下蜷縮身體,試圖讓自己的身體暖活起來,雖然這樣做似乎沒甚麼幫助...
接著我的意識就開始朦朧了,開始想睡覺...感覺上我好像要死在這裡了...
『炳榮!醒醒!』學長突然出現在我身旁,敲了我的臉頰
「學長...我好累...」
『我知道你很累,但是現在我們更要動起來,不然你身體是暖不起來的,快點!起來!』
學長拉住我,並且幫我扛了一點起來一點一點向前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來了,所以我內心放鬆了一點,意識也開始振作,跟著學長一起走了下去
在這過程中,有很多很危險的懸崖,因為他之前也有走過這個地方,所以他知道怎麼安全下山,至於他為什麼會知道這條路
『因為我之前來的時候沒有登頂,是散步到其他地方。』
真的是很學長的風格。
這段過程我其實很累,而且還晚上了,學長帶著頭燈還是堅持要繼續帶我走下去
「學長我真的很累...」
『我知道,但炳榮我拜託你繼續走下去,我怕你摔到腦震盪,睡著就不會再起來了,所以拜託,這次你要活下去。』
「...好,我相信學長。」
過程中學長一直鼓勵我堅持下去,我不知道為何他這次比以往都堅持
但是我想依照學長的個性,他的確會這麼做...
最後,我們似乎走了一整個晚上,直到我們看見了我們一開始看到的登山口
但這個距離大概還有三四百公尺遠
然後學長突然跪了下來,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而這時候反而我的意識突然變得很清楚
「學長,我們就快到了,再撐一下就好。」
『不,炳榮,你聽我說,你快去幫我們找救援就好,我待在這裡。』
「學長你在說什麼?不就快到了嗎?」
『炳榮,我一整個晚上都半扶半扛你下山,我真的有些累了,而且這裡已經很安全了,你去找人一起把我扛回去吧。』
「可是學長....」
『別擔心,沒事的,我說過我一定會讓你安全下山的,現在快去找人幫我吧。』
「好...學長,你等我,我一定會帶人回來的!」
這可能是我生平裡面在山裡跑得最快的一次,我一到登山口
就發現山難救難隊全部集中在這
然後大家看到我從樹林裡出現,全部人都是詫異的表情看著我
「快點過去救學長!學長還再樹林裏面!」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更多人看著我的表情更奇怪了
此時祥龍跟大琴兩個人跑了過來
『走,我們去救學長。』祥龍表情嚴肅地跟我說
但奔跑的過程中,我感覺到祥龍異常沉默,大琴則是在啜泣
而我們一直跑到學長所在地方時,學長已經不見了,不知道跑去哪裡
「學長!學長剛剛在這裡的,學長!」
此時我發現大琴已經跪地並且放聲大哭
「大琴你怎麼了?」
祥龍走了過來,抓緊了我的肩膀...
『炳榮,你好好地聽我說,冷靜地聽我說。』
「什麼?」
『學長,他死了,他已經死了!』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