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Frane (5)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0 — Gordes, Sénanque Abbey, Lavender Field


我們今天參加從下午兩點到傍晚七點的 local tour 到幾個一般大眾運輸難以到達的地方。跟團就是這樣,行程真是趕呀,彷彿沾醬油似的。如果下次再來,可以租車,就有充足的時間晃個過癮啦!

<< Gordes >> 石頭城


逛完Gordes後再讀「山居歲月 — 我在普羅旺斯的一年」,真的蠻有感覺的。這個位於南法遙遠的小山城,有人稱其為 one of the“hidden gem” ,秘密的寶石。Gordes的歷史,可以追溯至羅馬時代。穿梭在那高高低低用淺土黃色的石頭蓋起來的街道和房子裡,很愜意…在那裡,「直線」和「水平線」已經不是必然要遵守的法則了。沒有一定要這樣,或一定要那樣。只要你覺得舒服,它就是一種真實的美好。生活也是如此,沒有一定要這樣,或一定要那樣。不需要把自己逼成這樣,或把別人逼成那樣。轉個念,我們的生活都可以海闊天空…我發現,當我們年紀漸長,我們在尋找的,已經不是如何輝煌燦爛,而是一種簡單的美好。對我來說,愈是簡單、純粹的事物,愈容易讓人感動….難怪讓人最為嚮往的,是在深深的靜心中…此時此刻,走在這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巷弄中,在這小小的山城落下我永恆的足跡。

<<Sénanque Abbey>> 塞農克修道院

千年一瞬。隨著汽車漸漸駛入,12世紀時蓋的修道院緩緩映入眼簾….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從有記憶以來,不知為什麼,我一直非常嚮往遺世獨立、隱世而居的生活。所以我去打禪七、學習禪修。接觸基督教,也給我滿滿的感動。然而此刻,站在1000年前的塞農克修道院(Abbey Sénanque)前,我清清楚楚的知道我已經不同了。我已經不再嚮往那樣出世的存在。那個轉變,始於學習賽斯心法。現在的我,清清楚楚地活在每個當下。我享受走路的感覺、勞動的感覺、享受跳舞的感覺。我享受我的存在。我發現我活著,竟然如此快樂。那種來自心裡的快樂,有著很深的感動。

<<薰衣草>>

來得正是時候,現在正是薰衣草綻放的季節。在這浪漫的普羅旺斯,走在薰衣草田裡,感受到滿滿的愛和生命力。和我們同個tour有個女生,為了要在薰衣草田裡拍美美的照片,我看她雙手高舉滿心歡喜地奔向薰衣草田,同時讓她的朋友幫她拍照。不過沒幾秒後,我也看到她雙手高舉,驚慌失措地一邊尖叫一邊逃回來….哈哈!因為薰衣草田裡,除了綻放的薰衣草外,還有很多忙著辛勤採蜜的蜜蜂在工作喔!薰衣草精油是我用的最頻繁的精油。它的味道可以安神,幫助睡眠,同時對於被蚊子咬到後的止癢也頗為有效。這次旅行,我買的好多薰衣草相關的東西喔:有皮夾、面紙盒holder、擦手巾和香包等等。然後其中最珍貴的是一把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開心呀!

<<Dinner with Stéphane>>

晚上,我們跟Olivia的法國朋友Stéphane晚餐。他在巴黎和坎城兩地工作。今天是特地趕來亞維儂和我們一起吃晚餐,然後明天要他和Olivia一起去旅行。Stéphane風趣幽默,我們三人有一個愉快的夜晚!世界如此大,能夠這樣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其實很好。不需要總是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有時用別人的眼睛看世界,很可能會看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呢!Day 11 — Avignon to Paris
和Olivia在Avignon Center Station道別了。她還有一星期會留在法國,會去另外兩個地方然後回巴黎停留四天,最後再回台灣,而我的旅行則接近尾聲了。會在巴黎停留兩晚,然後在後天中午前往戴高樂機場,飛回美國。一個人的旅行,開始了…很高興有這樣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晚上10:20從La Tour Eiffel回到旅館。原本已經先找好在鐵塔旁的餐廳要晚餐了,可是因為下鐵塔時時間已經很晚了,一個人去吃飯很奇怪,就想再看看吧!結果走回旅館時,旅館門口竟然有一家麥當勞,太棒了!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啦!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