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共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人生當中,我們除了有自己的課題以外,其實還有一個環境的課題...那便是我們的共業。
在台灣,下雨好還是下雨不好?下雨因為把水氣帶進來,所以我們才有水,不至於缺水。但同時帶入大量的水,我們倒置土石流,把家園給毀了,因此有些人就一直祈求老天爺不要下雨。
但我想反問的是...問題是出在老天爺身上嗎?是出在水下得太多嗎?我覺得問題是出在濫砍濫伐身上。
水土保持好像很重要,但是為了發展,我們捨棄了它,有多少高山被濫砍濫伐,夷為平地?有多少天然的地理環境,為了發展觀光業,在那裏建造了飯店,把垃圾帶入那些天然環境?又有多少稻田,為了發展工業,而隨意排放廢水早成汙染?
太多頻良心的事情,其實一點一滴正在侵蝕的我們的環境,環境與我們是共存的,大環境不好,我們的生活也不會好,地球母親正在生病發著高燒,每次為地球蓋亞母親送能量,都發現祂非常的虛弱,環境也是我們的一環,我們生活在這裡,我們有對土地尊重嗎?有對水源尊重嗎?我們有敬祂、愛祂、呵護祂嗎?
除了我們來到這世的課題,其實我們也還有自身的課題,但你有想過嗎?其實環境也在我們的課題之中,我們做不到多偉大的事情,但是我們能做到不浪費糧食,這對地球也是一種呵護,我們能做到不用吸管這也是一種呵護,我們能做到袋環保杯這也是一種呵護,其實...我們能做的很多,雖然有限,但是每個人如果都願意改變,這股力量也是很可觀的!
節約用水、隨手關燈這些都是一而再再而三提過的,但是要落實到生活中,確實有難度,好比在家我會落實,到公司都用公司的,因為公司的開銷不是我付得,如果每個人都落實,連到公司也都落實,我想水費、電費應該會差很多,有時候浪費不是故意的,而是一種生活型態的養成,如果我們可以自己覺察到而去改變,我相信會有很大的不同。
老話重說,老生常談,最後只想表達,身為人,我們不該只想到自己,更應該學著共存:與大自然共存。地球上的環境不僅僅是我們人類的,更是動物們的棲息地,學著共存,善待環境,這樣我們背負的任務,也會少一點,因為課題減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啟蒙入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啟蒙之後...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課題】夢行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題】感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書|被討厭的勇氣|2014|心理|學會課題分離,人生更輕鬆心理類知名暢銷書。透過哲學家與年輕人兩方的對談,由淺入深地探討心理學三巨頭之一阿德勒的思想。顛覆一般普遍的認知,提出「人生目的論、否定心理創傷、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等想法,透過課題分離來創造幸福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7
108課綱的真正問題不在於改變了什麼我只是一位學生,不是教育家,不是政治家,不是公務員,當108課綱被推出時我看著電視上的教師和教授拿著教材發表長篇大論,我心裡毫無波瀾,當他人問起我對新制度的看法時,我當初的回答只有:「都差不多吧」,站在高中的終點準備啟程向大學教育進發往回一看時,只覺得當時略顯敷衍的答案一點錯都沒有,一成不變正是教育
Thumbnail
avatar
kylehsiao
2024-03-03
108課綱熱門話題-讀厭世國文老師的兩本書這本書以風趣的口吻,以今喻古,仿效Line對話還有IG、FB的格式闡釋古人寫的廢文,可以很輕鬆地讀完。
avatar
蘆薈莊的筆耕園地
2024-02-07
30課綱 50希望(七)傳統開發模式的問題以108課綱來說,主要內容包括:修訂背景、基本理念、課程目標、核心素養、學習階段、課程架構(包括課程類型與領域/科目劃分、課程規劃及說明)及實施要點。 採用傳統「瀑布式」開發的話,就是一個好了再來一個。具體來說,就是由幾位教育學者按部就班,先論述「修訂背景」,然後對外(可能也是限於核心的教育工作者
avatar
李惠銘AMG
2023-10-17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2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品牌化妝師,讓優質設計提供品牌更好的曝光機會! 本集節目邀請到歐原形象設計的 Brian ,和聽眾一起聊聊如何將一個好的品牌,透過形象打造與設計,建立更好的曝光效果!面對餐飲品牌經營模式的轉型,線上經營與實體經營又有什麼差別?現在就打開耳朵,讓品牌化妝師 Brian 和你分享那些成功品牌背後的故事。 幫企業化妝,用顏色打造鮮明形象!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12
【職場心態|用心】人生某些時刻,大多只能有一次體驗。而提供那次體驗的服務是負有極大責任的!去年年底,我辦完婚禮,從雙方家庭互動、自己長輩溝通、拍婚紗、找婚攝、找新娘密書、找宴會廳、通知親朋好友,都很順利,最後連疫情在宴客前就趨緩下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宴客時,餐廳安排的婚禮企劃(兼主持人)沒有好好的執行事前我們雙方認同的規劃。舉其中一個例子: 以下列舉一些一次體驗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15
課題分離很幸運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在即將進入30的時候,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真正意識到生命的一些課題
Thumbnail
avatar
小豆苗
2021-09-08
12週一對一減肥課~布姊不做制式化課程~只提供「最適合你」、「最能有效幫你解決問題」的方案!很多人很疑惑,到底12週一對一客製化減脂課程能帶給你們什麼? 多年來的經驗我發現,能夠幫助每個人減脂成功的方式不一樣 有人就是喜歡固定菜單,他只要跟著吃 有的人則是喜歡跟朋友聚餐到處吃美食 有的人是經過太多次的失敗導致沒信心 有的人是因為某些心理因素or疾病所苦而瘦不下來 但是不管多麼的不一樣,有一
Thumbnail
avatar
*布姊*帶你吃著吃著就瘦了
2021-08-30
瑜伽小教室#08 參加共修練習和主題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Q:參加共修練習和團體常態課有什麼不一樣? A: 2020有機會帶了一次40日早課,及另一個目前進行的120天早課,幾乎有近半年的時間都在帶早課。練習場也同時開啟了帶晚間冥想共修的活動,目前來到第4期。 共修練習無法替代常態課,本質上是不同的,所謂的早課Sadhana是瑜伽練習者每日的個人修習。
Thumbnail
avatar
嬉皮瑜伽練習場Damanjeet Kaur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