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拜訪的雨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下雨的街頭,人們踩著滴滴答的節奏前進。
大雨並沒有沖刷掉霓虹燈的五光十色,反倒賦予每個人一種精神。讓走在雨裡的人們如同生命鬥士般克服些什麼,不畏風雨,無視阻礙,朝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住在城市的人們與大自然依然相連。當我們看著雨,是否能看得到小水滴從大海升起,一團團積聚在雲裡,再吆喝一聲一起落下。它們鑽進土壤、滋養山林,最後滑進水道一起回到大海的家。
但很可惜許多人是不在乎的,他們對眼前的自然視而不見。他們將自己置身於水泥叢林裡,再抱怨逃離不了這片令人窒息之地。缺乏對身處之地的了解,使人們不知道為什麼要友善環境,為什麼要少用塑膠製品。遠離自然的人心是狹隘的。狹隘的只能顧及對我方不方便,對我好或不好。
應該讓心靈遠離自然的人親身到大自然中嗎?這樣做對於喚醒他們的心靈有幫助嗎?耶穌說,人類最可貴之處在於自由意志。人類可以自由決定要學習什麼,不學什麼。他不會也不能強加什麼給我們。一切得由我們自己決定。
如何喚醒人類對環境的重視,從幾千年的歷史來看,仍很難有確切的答案。雨水向我們傳遞著大自然的訊息,它說我來自大海,我來這裡幫助這片大地。你聽到了嗎?人總以為生活是自己的,可是誰能獨活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在都市的我們,都是依附文明的軀體。少了文明的便利,都市人又該如何正常活下去。若是生活在田野,自然要懂得與大地共存的道理。
不論周遭是山水或是便利商店,我們與環境都是相連的。吃進嘴裡的食物或許就是最具指標性的代表。手中的芒果經過灌溉,從土壤中長出來。它受過農友的呵護,大地的滋養,是來自大地的禮物。
想感受周圍的大自然是很容易的事。首先,要捨得放下腦中的胡思亂想,因為那些念頭不屬於這片陽光、這陣微風。
再來,感受它就好。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追蹤我。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