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碼機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觀察並書寫地方。為了增進我的寫作技巧,我慎重來到圖書館的散文區,東挑西揀之後,很開心終於找到一本與我的寫作主題有相關的書,而且作者把國內名聲響亮的文學獎都得過一輪了,我想應該很值得觀摩學習吧。滿懷期待開始閱讀第一篇,全文還沒過半,我就心生疑惑,但「得過文學獎」彷彿是某種效果奇佳的針車油,讓我的眼睛停不下來,無限順暢的一行接著一行滑過去。但,進入到滑的狀態後,我其實更像是超市櫃臺上的條碼掃描器,嗶嗶嗶將文字視為條碼,嗶嗶嗶只想趕快把客人的商品結完帳,下一位下一位快快快。突然間,我故障了,一句形容詞卡死了我的視線:
「清晨的霧像是精液」
大概是這樣的一句話,我手中的書變成火中踫出的栗子,燙著手又掰不開嚥不下,我一把丟回背包裡,趕緊的明天讓它回返書架上,等待真正的知音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