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類似於機器貓的記憶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年時,我是這麼想得:
閱讀能使得我有書寫的能力。
學習如何闡述得更好,啟發下一個題目的靈感。

然而,書寫太困難了。

所以開始拿著筆記本抄錄喜歡的文句。

抄寫是非常重要的,能一字一句地去汲取著文字,
像是用另外一個方式解讀,挖掘一個又一個沒留意的含義。

但現在看來變成了一種很笨拙地學習,更類似於機器貓的記憶吐司。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我覺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於是今年也吃到辦桌了,九年一輪八庄大道公殺豬公。下次,如果我還活著、還吃得到,也已經60歲了。「總之,你就是不要太累。」 九年一輪,迎八庄大道公,這次是外公家那邊田心子殺豬公。 看網誌,上次紀錄是2015年5月4日。 9年很快就過去啦。 照理農曆3月15才是正日,不過這次是提前辦。 這次,因為停車技術依然不好,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長進, 所以提早一點到。 最後還是強大的阿惠表姐幫我停好。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2
2023最新丨貓奴必讀!為什麼貓咪比人類更需要適時補充維他命?(你必須知道1大原因!!!)👇關於貓咪為何需要維生素?且各項維生素效用為合可以看下面這篇👇 2023最新丨想讓貓咪擁有超級英雄般的健康和活力 這篇必須收藏!!!(3分鐘探索維生素B群的神奇功效) 貓咪的營養需求對於維持牠們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德國竣寶GimCat-雙效維他命膏(12種維他命+起司)是一款為愛貓度身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12-20
當環境更清潔,生物就會更美麗。 而人類也是生物!我們爭取到人類作為生物,有可能再進化的可能後,就可以實現發展方向的多樣化。 永遠不會在成長與發展,帶來的未來性上,輸給AI機械人。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6
性別歧視的人類本性:英國抖音研究裡性別歧視發言可以得到更多的讚這裡的抖音,是指給中國以外的網民玩的TikTok。強調一下英國,一方面這是英國人做的研究,另一方面,雖然台灣常常批評抖音,但在歐美媒體,通常比較注意IG造成的歧視與罷凌。所以,當他們發現抖音上面的性別歧視問題比想像嚴重時,這就會是個新聞話題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1-06
【而立之年須更愛自己】|成長是眼淚的痕跡——閱讀自我的短篇心得我們對於生活的改變總有一種渴望和追求,就像戀人之間的新鮮感和刺激感。我們不想一直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而是想要嘗試不同的事物,體驗不同的風景,學習不同的知識,遇見不同的人。這樣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感到充實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0-05
黃金投資種類比較下,哪個更適合大衆?目前隨著國際黃金市場的發展,黃金的理財種類也正不斷豐富,除了傳統的實物黃金投資外,近年來還衍生出期貨黃金、現貨黃金等多種理財模式。那這些黃金投資種類比較下,哪個更適合大衆?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講講: 1、期貨黃金 2、現貨黃金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2-01-29
讀書心得-比淚水更美的是,重新開始的勇氣與自信這是一本越看越有感覺的一本飛行實用書,Emily的文字清楚地描述了她的飛行生活,彷彿像我們在看電影一樣,如此的寫實。 裡面有很多好笑感人的小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阿公去世那篇"如果有機會,就該好好道別",看著看著我也不禁的流下眼淚,想起我的外婆,我也沒有好好地跟她道別,她就登出了。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1-23
人類圖是你的原廠設定和人生說明書,讓你更瞭解自我及找到優勢能力 當你開始了解自己的獨一無二,知道自己不必像任何人, 那原本背負在身上沈重的包袱終於得以卸下。你終於可以自由活出原有的本性。 《摘自亞洲人類圖學院》 Photo by Jake Nackos on Unsplash #人類圖對我的影響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人類圖,而我實際接觸的時間算比較晚,大概兩個月前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逗人笑總是比惹人落淚更難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在Netflix上看的幾部單人脫口秀喜劇特輯。近幾年這種"stand-up comedy show"的表演形式,在台灣漸漸開始流行。我一開始接觸喜劇脫口秀就是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最有印象的是最近頗具爭議性的 David chappelle show。當年對所謂的"種族主義"/"政治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