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4〉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4〉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能夠和可愛的老婆一起完成的料理,我想────
  
  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我幸福的人────
  
  
  
  
  
【15】填飽老婆的胃
  
  要是做不好,就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隨著晨間的陽光緩緩升起,灑落在屋簷上的雪片上,窗外的景致充滿朝氣的寧靜感。
  
  對比屋外的祥和感,我在木屋內面臨更大的挑戰────
  
  聖誕夜的晚上,我搭著馬車,行徑在人煙稀少的商道上,因為遭遇了漫天大雪的襲擊,找到一間位於山林間的木屋中。
  
  也就在此,遇見了一位美少女。
  
  因為煮了一碗味噌湯給眼前的少女喝,隨即被對方各種因素下,成為了我的老婆。
  
  就在這個聖誕夜的晚上,我對眼前的女孩,不────應該說是我的老婆。
  
  不對────應該說是,我的宇宙第一可愛老婆。
  
  許下了一個承諾,既然妳已經是我的老婆,那麼,從今往後,我的責任,就是為了讓老婆幸福。
  
  為了她,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只為了能夠讓她露出可愛笑容──
  
  
  
  
  
  雖然說,許下了這份承諾,但……要如何來實踐,卻又是另一個挑戰。
  
  眼下,我的首要任務────填飽老婆的胃。
  
  
  
  
  
  我從老婆身邊的女僕長接過的袋子內,找到幾條串起來的瑪哈莉亞肉片。
  
  這是來自西方的莉亞牛態,由於西聯合王國的第一代瑪哈貴族非常喜歡,於是在自己的領地瘋狂養殖,於是才有「瑪哈莉亞」的稱號。
  
  聽聞瑪哈貴族之所以如此鍾愛,傳聞是因為在第一次品嘗後,就忘不了就初次品嘗時,對味蕾的衝擊感。
  
  類似於入口即化,能夠在口種慢慢擴散開來,如果再加上一些特殊香料,味道會更加美味,而且是能夠感受到全身上有股電流通過的美味感受。
  
  更在神界評鑑者的評價中,獲得米姆林A級的殊榮。
  
  
  
  一般的烹飪方式,是以煎烤為主,有時為了讓整塊肉包覆特殊的香料味,還會有「混煮」的滲透方式來烹飪。
  
  這是把肉片給搗碎後,結合香料相互攪拌,最後用腸皮包裹在其內,製作如一條條蓬鬆麵包的樣子。
  
  通常貴族在食用的時候,會由御神廚來切片,並用帶有獨特香氣的葉菜來擺盤。
  
  相較於常見的做法,又會因為各地風俗與飲食習慣的不同,料理出更多樣化的型態。
  
  
  
  我拿出一片片的哈瑪莉亞,切細放置於鍋中,這是為了讓肉片能夠在更充分加熱,並與其他醬料混合。
  
  攪拌的過程中,撒上胡椒、以及柑橘和梅子的酸膩感,最後倒入一些菜油。
  
  最後在鍋中倒入半碗的水,讓哈瑪莉亞肉與香料有更充分的調味。
  
  
  
  用勺子的網篩,把鍋內的肉料與湯汁分離開,撈上來的肉料直接倒入盤中,這時大致完成哈瑪莉亞的料理。
  
  最後用鍋內的湯,搭配「八達菜」來料理出清湯。
  
  料理台上的八達菜,是我在木屋外田地中,找到的幾株菜。
  
  這種菜常見於冬季的山上,過往中央聯合商會的商人們,行經在商路上常會遇到這些植物,也因為能在嚴寒的冬天生長,猶如商人在艱困的環境下,還能生長出來,最後這種菜成為一種象徵,能帶給商人發達的涵義。
  
  因為生長於,中央商道的八條路上,也被稱為「八達菜」。
  
  長前生長於山中,擁有數條芽葉,料理時,主要將一片片葉子緩緩放到鍋中慢慢熬煮,這能散發出蓬鬆葉子上的香氣,讓湯頭更柔滑順口。
  
  
  
  「吶~琴還要多久,肚子餓了~」艾多娜的喊聲,讓我的思緒被拉回到她的身上。
  
  望向艾多娜的臉部,發現她的雙頰微微鼓起,那時我發現到,什麼叫美麗又帶有可愛的景緻。
  
  「『我的可愛老婆』快要好了,我會料理出與妳可愛媲美的料理。」
  
  「吼~~~~琴,我可不會因為你對我的讚美,就忘了計算時間喔~要是沒在時間填飽我的肚子,就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將八達菜擺盤完,眼前的晨間料理完成。
  
  最後身為御廚的使命────為每道料理,賦予猶如生命的「魂」。
  
  這次,為了宇宙第一可愛的老婆,心中迴響起「LOVE U」的觸動感,這就是料理者與料理之間的魂在交流。
  
  只有當彼此有了共鳴,此份信念才會注入到料理中,也才能稱作新的意義。
  
  雙手圍繞在料理的兩側,心中默念的同時,兩手掌心散發出微光芒。
  
  當光輝逐漸消散,料理的甜美的香氣撲鼻而來。
  
  完成────
  
  「來,老婆,今天的早餐。」
  
  餐桌上,擺著兩盤料理,一盤是肉片混合香料的肉塊,另一道則是一碗清湯。
  
  艾多娜看了眼前的料理,深深吸口氣後,冷冷地說了一句。
  
  「琴,這料理────不合格喔。」
  
  
  
  
  
【16】最幸福的事
  
  能夠和可愛老婆一起完成的料理,我想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我幸福的人────
  
  「诶!?怎麼會,是因為什麼看起來不好吃嗎,還是因為不喜歡這料理?」
  
  「不────都不是,只是……少了一點味道。」
  
  「味道?」我疑惑地盯著眼前的料理。
  
  不可能────味道的品嘗,我自認絕對沒有問題,要比材食材的鮮度與烹煮,也都有品嘗調味的狀況。
  
  ────此刻,我想起前天參加,在【御神評鑑】的料理評鑑會中,聽到同樣的話。
  
  當下的我,對自己的料理是懷著絕對的信心,能夠帶給評審有幸福感。
  
  但是,就在我的料理端上評鑑者的眼前,得到的答案,卻只有────
  
  『換下一道。』
  
  當下的我非常錯愕,連品嚐都還沒有就直接下判斷,即便我辯駁,卻被一旁的料理官制止。
  
  「琴?你還好嗎?」
  
  「────啊,沒事。」
  
  「真的嗎?看你剛才好像在想什麼,是因為~我的話讓你想到過去的事情嗎~」
  
  艾多娜一臉嘲諷的表情看著我,不時露出因捉弄我而獲得滿滿成就感的姿態。
  
  「痾……嗯。」
  
  我都不知道我的老婆是天使的降臨,還是小惡魔的化身。
  
  艾多娜的嘴角微微笑了笑「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說嗎?」
  
  「你是說少了一點味道?」
  
  「對────但,這又跟味道有點不同,是對於評──御廚,乃至御神廚都需要面對的課題。」
  
  艾多娜立刻拿起湯匙,開始把整盤肉塊的料理,一塊一塊的區分開來,隨後,又像是在裝飾物品般,把每個肉塊分擺放在各自的位置上。
  
  當艾多娜在排列瑪哈莉亞肉塊的過程中,我也才慢慢看出,艾多娜排出的料理形狀。
  
  「完成!這────才是對品嘗料理者的第一道料理。」
  
  此時,我的瞳孔中倒映出的料理,是一道用瑪哈莉亞肉塊排列成愛心型狀的料理,心型內則是用,肉醬點寫出一條「love u」的字型。
  
  「琴,你看,這就是我們一起完成愛的料理。」
  
  「跟可愛老婆一起完成的料理,我想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我幸福的人。」
  
  頓時艾多娜表現出一臉慌張的模樣。
  
  「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啦,我、我們趕快來吃吧……」
  
  我們坐在餐桌上,注意到艾多娜一臉幸福的樣子,我想────與老婆做在一起吃飯,能夠看到老婆吃飯的幸福模樣,也是我在此刻的幸福來源。
  
  「琴,該不會被邀請,或者,應該說有被騙去參加【御神評鑑】吧。」
  
  「疑────!?」
  
  「從妳隨身攜帶的物品,看起來就像是剛參加過測驗,所以我才這樣猜想,還有啊~因為看你料理的方式,怎麼看都像是,小孩在料理,這樣說你被騙去參加也不意外,雖然────我在吃的時候很幸福啦❤~」
  
  「诶……妳這不是在讚美吧……」
  
  艾多娜一邊吃的料理,一邊露出幸福的模樣,卻用認真的語氣說道:
  
  「不,我是說,要能參加御神評鑑,是有一定的條件,就像剛才料理在端到品嘗者的面前,不是只有內在的『魂』,還要有外在的『形』,料理才會被賦予另一層次的美味。所以────我才會想,你是不是因為什麼方式參加了這場評鑑。」
  
  「……其實,我會參加,是────」
  
  突然房內木門被人撞開,一群穿著黑袍的人跑進屋內。
  
  「不好了公主大人,妳的父親已經要過來了。」
  
  「等等,你們怎麼還沒走!?」我疑惑的大喊。
  
  只見艾多娜從原本吃飯的幸福眼神,瞬間轉變成嚴肅樣,眼皮沉重的看向窗外。
  
  「伊毓。父親有多少人來?」
  
  「公主大人。加上父皇,還有三個家族的人來。」
  
  艾多娜聽聞後,轉頭看著我,用淘氣的語調對我說:
  
  「吶~老公,你願意帶著我一起私奔嗎?」
  
  
  
  
  
  
  
─────【《可愛老婆》製作監督】第4章】─────  
【可愛製作】咖啡加糖嗎
【原案腳本】原案,三修:場景、稱呼、料詞
【企劃主題】我的可愛老婆,是個非常會吃的超級美食家!
【系列構成】
  01章:聖誕之夜,6節
  02章:世界第一可愛的女孩,7節
  03章:最親密的暱稱,1節
  04章:幸福來源,2節
  05章:私奔
  
  
【可愛全作累績】4章 17節 總計 21,875字
【製作篇章期數】
  序篇-世界第一可愛的女孩【1-2章】(2章 13節 17,536字)
  一篇-【3-章-】(2章 3節 4,339字)
  
  
─────【第4章製作】─────
【製作週期】2天【腳本撰寫+封面繪製】
【原案企劃】
腳本總製作:2天354分鐘
腳本構思:23分鐘
腳本撰寫:62分鐘-情鋪架構、角色設計、關係鋪墊
第一校準:211分鐘-敘述面:場景描繪、運鏡引導、話語邏輯
第二校準:36分鐘-人物面;心境呈現、人物個性、情緒語調
總體檢查:12分鐘-整體面:前後設定確認、人物演變路徑
內容潤稿:10分鐘-檢視修潤
【作畫構成】
原畫總製作:1天,
原畫版本:艾多娜,萊布雷,馮,阿爾特烈(先行版)
封面構圖:0天
原案定稿:0天
繪製上色:0天
  
  
  
【編制時軸】
  
  ■──7.05,原案企劃
  |
  ■──7.09,視覺初版,原案架構,腳本構思
  |
  ■──7.10,腳本撰寫、腳本第一、第二校準、主視覺線稿
  |
  ■──7.11,總體檢查,內容潤稿,平台發布
  
  
  
  
  
─────【主題構成】─────
  
【內文架構】2節,2,983字數
【標題文眼】輪到我來料理你喲❤
【情節鋪墊】能夠和可愛的老婆一起完成的料理,這世上,再也沒有比我幸福的人────
  
【各節封面文眼】
【15】填飽老婆的胃
【16】最幸福的事
  
  
【封面構圖】
畫師:咖啡加糖嗎
封面PIXIV ID:待上架
  
  
【主要場景】
53號小木屋【15】【16】
  
  
  
  
─────【角色設計】─────
【崎川氏家】
崎川緒琴:眼裡的老婆,只有可愛
  
【阿爾特烈王國】
艾多娜,萊布雷,馮,阿爾特烈:公主、棕色髮、白絲
伊毓:女僕長、紅瞳雙眼
─────【各章要素說明】─────
《料理祈禱》
愛的料理──【15】
崎川氏家──【06】
《食材》
【瑪哈莉亞】【15】
【八達菜】【15】
  
《料理製法》
【味噌湯】【06】
【瑪哈莉亞】【15】
【八達菜】【15】
《米姆林評鑑》
A級 瑪哈莉亞
《神界系統》
【米姆林】神界派出美食評鑑者到人界的使者【01】
【美食之力】只要能做出讓神界滿意的美食,就有機會獲得神界的能,即成為半神半人之身,除了掌握神界授予的「美食之力」,還能夠直接與神界進行聯繫。力。【01】
  
《人界系統》
【御神廚】人界對有能力烹飪出,讓神界滿意的廚師頭銜。【01】
【御神之爭】導致人界有大量的人,以廚師的身分,進行一場獲取神力。【01】
【御廚評鑑學會】人界廚師們的交流殿堂。【01】
【御神大會】人界稱呼,神界不定期舉辦的美食活動。【01】
【御神評鑑】人界評鑑廚師的料理評鑑會。【01】
   如今,對於沒有【美食之力】的人們,想要煮出跟【御神廚】同等的美食,就需要參加各國舉辦的【御神評鑑】,讓食材者、烹飪者、評鑑家能夠逐步走向跟【御神廚】同樣的水平────
《生活物品》
【御神火石】前幾代御神廚,通過神界的神力,將火的特性,注入到石頭裡。【06】
【精靈火石】精靈族的人類的加工品。【06】【07】
【商聯黑卡】未說明【13】
  
《國家社會》
【宋矢帝國】北方大一大帝國【02】
【玉京城】宋矢帝國第一大城市【02】
【中央聯合商會】人界的第一大貿易商會,主要以運送食材為主。【02】
【商會驛站】為人類提供移動的點【02】
【西方六季聯合王國】成員國之一阿爾特烈【13】
  
《上古傳說》
【聖誕夜傳說】第一章【02】
    3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