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上的天氣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颱風要來了,但是台北的天氣依然炎熱,這個月有多熱其實已經記不清了,只知道冷氣從來沒停過,走在路上跟下雨一樣,大家都找著屋簷處避陽而行,雖然物價飛漲,但冰品冷飲的買氣跟溫度一樣高,如果冰塊之後也要加錢,我猜生意一樣會很火熱(便利商店還真的推出冰塊杯,真的就賣一杯子的冰塊),我住的那條街上,本來有許多賣麻辣燙的生意,現在真的沒什麼生意,看他們每到中午就呆看著街對面大排長龍的手搖飲,其實真的會心生同情,但要我轉進到他們那裡用餐,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真的太熱了。
除了冰品飲料的生意變好以外,我發現百貨商場的人潮也增加了,大家為何願意走出家門,路過一段炎熱的街道來百貨裡逛街呢?在家吹冷氣不涼嗎?就我觀察之後發現,這些人不是來逛街買東西的,大家進到百貨後就直接往地下美食區移動,在那邊找好位置後,就開始看書、打電腦、趕報告甚至看電影了。原來啊,大家真的是來這邊吹冷氣的,話說我怎麼觀察出來的呢?因為我也是來這裡吹冷氣的一員。
因為家裡是老式國宅,絕對的東涼夏暖,所以只要溫度稍有變化,在家中絕對感受很深,尤其是這個夏天,在外頭可能比家中涼爽;在外縣市可能也比台北清涼,只能說地球暖化不再是課本裡的話題了,現在親身感受後,絕對比高喊支持捐錢救北極熊來的更理解這種地球的危機(但冷氣還是要吹的,不然我會比北極熊更早滅絕在這世界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康映謙
康映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