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療法|排寒族的外出旅行感想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中時
今年六月與大學同學相聚一起參加同學舉辦的活動,當然一大群人又是在炎熱的夏天,一定會開冷氣跟喝啤酒,前一天我剛好回老家幫媽媽過生日,一家人吃完晚飯還一起玩麻將,最後到凌晨三點才睡。

隔天一早收拾行李又趕去活動,下午到了民宿還先補眠,身上的疲憊感才緩了一些,晚上每個人都穿著短袖、短褲、光腳的時候,我一個人穿著長褲、襪子、兩件上衣其中一件還是牛仔外套,跟大家圍在一起,大家自發性的為自己倒酒,而我喝著熱水,不過遊戲輸了還是喝了一點啤酒、吃西瓜,因為沒有戴帽子,當天晚上頭其實被冷氣吹得有點痛,但還能忍受。

遊戲過程中,我就看到有些人,其實也已經感覺到很冷了,有一個對坐在冷氣口的男生,腳還抖著想讓自己暖活點,最後跟一個不怕冷的女生換了座位才好。
當時其實也有些人說自己有點冷,但大家半開玩笑的說喝酒就好了身體就會熱了,所以也沒有人去調冷氣,主要是有些人真的很怕熱,當天跟那男生換位子的女生,之後我問她,她還覺得就算換了位子還是很熱。
當天還發生一件小插曲,當我的朋友遞給我東西剛好碰到她的手,我內心嚇一跳因為跟我的比起來手冷的不行。
我就在想其實大家也都是會冷的,在冷氣房裡手都冰涼的,但大家都跟我以前一樣當沒事,冷久就習慣了,也不會幫自己加件衣服、襪子,寒氣就這樣慢慢附著在身體上面。
我自己也感受到冷氣的威力,雖然我只有當晚頭有些痛,睡一覺隔天就沒事了,早上還特地去曬曬太陽騎騎腳踏車。當天中午回到家吃完午飯就又累的去睡了,晚餐前起床,晚飯過後過不久,我又想吃冰淇凌,最後叫了麥當勞當宵夜吃了一包大薯跟冰炫風。
這是很誇張的事,因為我已經好久都不會想吃冰。而且這天照理來說已經休息很久了,精神應該不錯,但這天整個人懶洋洋的,連洗澡都沒有力氣,直到隔天精神才回覆一些,但是開始出現咳嗽、咳痰(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不舒服),早上收拾完家裡,又感覺身體懶洋洋我躺在沙發上,發現身體又開始排寒了,全身四處開始排出涼涼的寒氣,還感覺有些微涼,過一會兒才感覺涼氣排的差不多,就出門去曬曬太陽,讓寒氣排得更乾淨一些。
但很白目的我,晚上去老公的妹妹家吃飯,有一道涼拌菜就吃了一些,之後又喝楊桃汁,楊桃汁才喝兩口,很久不出現的鼻過敏又整個復發,我開始猛喝熱水,回家後鼻過敏好了,但是整個人非常疲累,十點半就趕快去睡了,早上整個人頭還昏昏的不停咳嗽,到公園曬曬太陽散散步身體才舒服一些。
有時候當下沒事不是真的沒事,這幾天的胡吃海吃,讓我知道身體還是不能覺得沒事就隨意糟蹋,還是要保持一個度,不然受苦的是自己。
這次出遊也讓我更有經驗,知道下次要準備怎麼樣的裝備來應對,也感嘆其實一般人在夏天也時常感覺到冷氣太冷,但大家都覺得冷比熱好,就習慣冷的感覺,沒有保暖照顧自己的習慣,期望有一天藉由不斷推廣排寒療法讓大家都有保暖的概念,還能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
作者的貓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