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聖誕遊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寒冷聖誕遊,將近13年前的遊記,沒有別的,只覺得自己當年寫的蠻有趣的,所以轉載在這裡,留下記錄😄
12月北京天氣冷了點(應該是冷死人了 , 這幾天最低溫是-12度,最高溫是-2度...是的 , 一點都沒錯...就是這麼冷) , 所以旅遊便宜好多 ,不過感覺每天都是在冰凍的世界裏 , 雖然零下好幾度,不過濕氣不夠所以並沒有下雪...乾冷的天氣,在戶外待久點,穿再多好像都不夠,什麼叫冷到想罵人,冷的令人驚心動魄,冷的不知所謂,還有隨時流鼻涕...哈哈...再冷點就要胡言亂語了!
去北京的時間不是很長 , 所以抓緊時間去了長城_居庸關 , 毛澤東提了"不到長城非好漢",依我看是爬了長城滿身"汗" , 真佩服古代的人,這麼爬長城打仗...我只爬了一大段就氣喘噓噓...如果都是我這樣的兵不打敗仗都難哩!不過,長城真的是宏偉, 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長城現在竟然近在咫尺...感覺好棒!
居庸關起點
至於鳥巢/水立方/國家劇院(俗稱的水煮蛋)也去看了"外觀"..哈~真的是外觀,我想晚上應該會更漂亮,在那覺得比較特別的還有那一條龍建築,遠遠的拍真的很像一條龍
國家大劇院,水煮蛋,更像冰蛋,外圍都結冰了
一條龍建築
當然天壇/頤和園/紫禁城也都去參觀了,紫禁城真是大...走了3個小時也走不完,腳是快斷了,以前的大臣上朝真辛苦
9隻喜獸,據說9隻喜獸的宮殿是皇帝使用的地方
推出午門斬首就是這!
北京的天氣冷,所以室內都有暖氣,非常暖和,但也造就另一特色,在路上偶會看到冒白煙,在王府井的街上更是厲害,都快把人湮沒了!
煙霧迷漫,不知道10多年後的街上還有這奇景嗎?
還有2人座的小車跟超長公車都非常有趣,還有些老人家會在地上寫環保書法 , 是用清水寫的,乾了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超長公車,當時覺得很新奇,現在到台中就可以看到了!
環保書法
那一次停留的時間不長,希望能還有機會去一趟深度一點的旅遊,了解一下那些在歷史課本上才能看到的文物及景點。
    Happy
    Happy
    活潑開朗又有點害羞的大媽,喜歡閱讀找答案,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只要努力就能克服一切!喜歡與人分享同時也享受獨處的感覺,有人說我是個怪人也有人說我樂觀知命,我就是Happy,遇到困難,傷心的事,哭一哭,擦乾眼淚繼續勇敢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