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天一早,魏无羡、蓝忘机、温宁和江澄一收拾好包袱便去向太后和温情告别。
″此去的路上千万要小心,若是拿不到药材也没关系,只要你们能平安回来。″
″这些你们拿着,这是我和姑母去寺里求来的平安符,能保佑你们。″
″太后放心,我等定将药材带回来!″
四人向太后和温情告别后,便出宫离开,他们决定先去距离较近的玄洞,路程要三十天,他们连夜赶路,花了十天便已经赶了一半的路程。
″我们今天先在义城休息吧!″
江澄开口提议。
″也好,这些天赶路也有些累了。″
魏无羡回答。
为了赶路,基本上他们是露宿街头,而且又要轮流守夜,没能真正睡的上。于是他们便找了间客栈落脚,可这些日子来的人多,房间只剩两间,于是羡忘俩夫夫一间,江澄和温宁一间。
″听说晚些会有灯会,要不一起去看看?″
四个人正吃着晚饭,魏无羡便提议着要不要逛灯会。
″魏无羡,你这消息可真灵通啊!你是来玩的吗!″
″这不是城里的人都在题嘛~师妹要是不想就不要啊!蓝湛跟温宁应该没意见吧?″
″谁跟你师妹呀!我又没说我不要!″
″别闹了。″
″江公子你冷静点,有人看呢!″
江澄生气的拍桌子,蓝忘机和温宁同时出声制止,江澄才知道自己失态了,但是看到魏无羡幸灾乐祸的表情,就用力踢他一脚。
″唉呦!江澄你干嘛踢我!蓝湛你评评理!″
″唉…吃完了便走吧!灯会貌似已经开始了。″
″欸?真的耶!走走走!我们快去看!″
于是蓝忘机就被魏无羡拉着跑了。江澄看着两人的背影愤恨的说:″这魏无羡做什么啊!好歹蓝忘机是个皇后,万一给有心的看见了看他怎么办!″
″江公子真的很替魏公子担心呢!″
″谁替他担心呀!″
″嘻…如果江公子不想逛灯会的话,那我…″
″谁说我不想了!走吧!″
江澄拉着温宁的手腕走。他想跟温宁待着,怕他下一句就是要丢下自己出去,所以他才打断温宁说话,但其实他并没有想到温宁接下来要说的是″我陪你一起″。
″蓝湛蓝湛你快看!″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东奔西跑的,一下指着那个一下有指着这个。
″你也没少出来,怎么想个孩子似的到处跑?″
″没办法呀~″
魏无羡抱住了蓝忘机撒起娇来。
″这不是因为有夫人同游,佳人在侧嘛~″
″别闹,有人呢…″
″嘻…不闹你了,走吧!去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兔儿灯!″
而另一边…
″江公子想不想放个河灯许愿?″
温宁轻轻的拉了拉江澄的衣袖指向桥边。
″嗯,走吧。″
″来呀!二位公子!挑个河灯许愿,保你心愿实现!″
″真的那么灵验呀?″
江澄一脸不信的看着那商贩。
″是真的!我们这里啊有好几人许的愿都有实现的!公子也试试!″
″那我要这个,江公子也选一个吧!″
″嗯…就这个了。″
两人买完了灯,纷纷在河灯上写下心愿。
″温宁,你许了什么愿?″
″这个…不能说的!不然就不灵了!″
温宁的语气有些慌张,脸还有一些红,只是江澄并没有察觉到,只是转头过去看着已经在远方的河灯,看着两人所写下的愿望漂向尽头
″但愿能与琼林心意互通,长相厮守。″
″但愿皇上早日康复,还有与晚吟了表心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