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裙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這三個月之中的某天,我想很多女生大概與我有過相同的感受吧。

記錄下這篇當作提醒,在懷疑自己時也要記得肯定自己。

睡前的手機時間,看見朋友在限動發出高時薪的打工資訊。

不確定需要「漂亮女生」的打工會是什麼?但想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賺零用錢的我,私訊確定不需要出賣肉體後就去應徵了。
也順利應徵上了。

店面位在精英匯聚的都會區中央,男性顧客居多,僅需要站站櫃檯、沏茶倒水、結帳、處理會員資訊而已,出人意料的單純,但同時間也有些事情讓我感覺到格格不入:

第一天上班,店長要我拿幾件制服換洗使用,我拿起女生制服比劃了一下,因為上身豐滿的關係,衣長僅到我的半胸。
我有些發窘:「好短……有長一點的衣服嗎……?」
可能因為性別,店長露出尷尬的神情:「不然妳拿新的男生制服好了,下面就配件短褲吧。」

第二天上班,初次見面的早班同事穿著女生制服,下半身一件超迷你短裙讓我看得瞠目結舌。
她看見我也很驚訝,因為我除了穿著男生的制服外,還穿著一件及膝的西裝短褲。
她皺著眉頭:「為什麼妳可以穿短褲?」
突然湧入成串的客人截斷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但疑問卻在我的腦海裡不斷循環:為什麼我可以穿短褲呢?因為我比較特別嗎?因為我不夠社會化嗎?因為我腿短不好看嗎?還是店長覺得我大概也胖得穿不下制服短裙?
直到早班同事下班我都還想不出答案,心中感到不安。

此時,一群纖細的網美嘻嘻鬧鬧的走進店裡。
她們穿著更短的短裙。

「我們是店長的朋友,來拍合作的,不用帶位了我們自己看看就好。」帶頭的美女高傲地宣判了我的怪異及醜陋。

店內四散的網美搔首弄姿,姣好的身材、自在的笑容……我對自己站在店中央所產生的超現實感感到不可思議。

我逐漸外顯的侷促不安,拽緊的雙手發紅,緊咬著下唇,眼神閃爍並開始飄移,我甚至覺得自己根本不應該待在這裡......
然後,我看見玻璃門裡映照出的自己──乾淨的妝容,朝氣的馬尾,整齊的服裝,沒有任何不符時宜的樣態。

「妳的眼神很乾淨,閃閃發亮的。」早班同事離開前對我說的話突然從腦中冒出。

「對,我的確跟大家不一樣。」
我輕輕拍打自己的心口肯定自己:「我本來就不喜歡短裙啊。」


13會員
27內容數
我覺得人物的名字很多時候會模糊故事的內容,所以這裡每篇故事都很單純的只聚焦在她和他身上。 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談感情好複雜又好美麗: 複雜在很多的口是心非,更多的妄自揣測;美麗在很多的曖昧不明,更多的情緒糾葛。 影子雖然觸碰不到卻是真實存在的, 所以這裡有她和他的故事,還有她和他的倒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