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課題 【點贊.是網絡虛擬的肯定】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否非常在乎面子書/網絡平臺的點擊率?
八哥小栗確實有Monday Blue癥狀,幾乎每一個星期日晚上都會失眠。
昨晚一整個晚上腦子都在轉動,突然有了點IDEA,手指就會忍不住的跟鍵盤聯系起感情。
今天想和有緣讀者討論關於,【你是否非常在乎面子書/網絡平臺的點贊率】?還記得當時和我的貴人射術座媽咪婷婷聊著聊著,她突然建議我不如你開始寫文章吧,也許對你的焦慮癥有幫助。我第一個反應是不行啦!我的文筆那麽差勁怎麽能夠寫出文章。這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也許是有自知之明,也許是天生缺乏自信心所以對自己的能力一口否定。
昨晚的沈思讓我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覺。我是不能寫作嗎?還是我非常介意讀者給於的點擊率?答案是,我的確犯了許多作家也會犯得毛病,就是太過於計較網絡讀者給於的點贊(LIKE)。我不是專業作家,只是個素人作家但我會顧慮如果我寫的文章沒有獲得讀者給的點贊,是否證明我的能力不行?證明我還未擁有寫作的資格。
在寫頭兩三篇文章時,我確實會想,真的有人會讀我的作品嗎?我是否會擁有自己的『粉絲團』追蹤者嗎?是我想太多了嗎?很多時候,我們的想太多確實會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還好這只是剛開始的負能量,我的正能量很快的就把這個負能量思想給KO掉了。寫著寫著,我越寫越起勁。最主要是我已經找到我寫作的目標。【如果我們做人沒有目標,那和鹹魚有什麽分別呢?】(港劇裏的口頭禪,哈哈)我寫作不是為了賺去LIKE/贊,我主要的目的是要分享我的人生經歷。喜怒哀樂。喜樂的分享可以讓讀者從文字中感受到作者當下的喜感,讀著讀著,我相信你也會不知覺的笑了。我不是扮清高,只是說話比較直白。
我們的情緒的確會跟著作者的描述而大起大落,起伏不定。分享怒、哀也不見得是壞事。我們的人生個案、經歷也許在那一瞬見可以點醒某人。或是用我們的故事來做反面教材。當然,如果有緣的讀者給我按贊,拍手,追蹤,我當然是感激不盡,謝謝你們給於我繼續創作的鼓勵和勇氣。我真的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抒發把正能量,POSITIVE VIBES (積極氛圍),帶給你們。
我非常認同的一個觀點就是寫作其實是在凈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在這安靜的空間裏更了解自己。以前我都不敢讓人家知道我的過去,包括我的創傷後遺癥而引發的焦慮癥。寫作的習慣讓我徹底改變了。分享有什麽不好呢?我應該更勇於分享,也許有機會幫助到與我面對同樣問題的讀者。讓他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再苦的再難的,都有人和你們一起面對。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我相信你們也是可以的!
現代是成謎於網絡世界的年代。時代快速的腳步讓我們不得不跟上,但控製好自己的心裏素質比在乎點擊率來得重要,更實在。網絡世界也間接『培育』出許多寂寞難耐的人士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網絡(面子書,IG等)。在社交媒體上,炫富 (跑車,名牌,甚至是連另一半的體貼故事)主要的目的還不是為是期待網友給他們點贊,給於好評。如果自己沒有獲得預期中的點贊率、LIKE,就會導致挫折感。鍵盤俠,網絡霸淩者也可以有機可乘的造成更多的社會問題。
最普遍的是自拍照對吧!分享沒什麽不好,太在乎點擊率/Like才不健康。點擊率無形中也會導致社會的攀比與比較的心態。人與人自己的聯系都建立在虛擬的點贊中。內心會不知覺的產生嫉妒心。【怎麽我的自拍照的LIKE那麽少的? 反而我討厭的某某人隨便一個POST都可以破好幾百個贊、LIKE.】【老公老公,你看那個誰生日,她的另一半送她LV勒,她POST在FB有好幾千個LIKE勒。好羨慕噢。怎麽我沒有像其他人那麽好命的!】【怎麽同樣都是作家,他可以擁有那麽多拍手、追蹤者,而我的拍手沒有超過50個,追蹤者也是小貓兩三只】。不要笑,也不要馬上否定我的看法,這些確實每天都在上演對吧。(我只是給例子)
早上也有跟愛人聊起,關於餐廳的點贊率/Like。往往我們都會被點贊率和網絡好評給欺騙感情。很多餐廳的評語都會OVERATED(高估)。你們也應該常遇到類似情況吧,明明網絡大推的餐廳結果一試,才發現味道不如所期待的。又被LIKE欺騙了。所以我還是認為靠自己的判斷力最好畢竟口味人人不同,不能單憑靠LIKE對餐廳給於評價。這種情況也會對一些傳統及老年的經營者有點不公平。萬一老一輩不會使用網絡、面子書來推廣自己的餐廳、生意,那他們的好手藝是不是就此被埋沒,漸漸的被遺忘呢?我本身對美食的要求確實很專一,只要合胃口的,我不會去理網絡給的評價,我還是會繼續支持我喜愛的店家。我吃的是感情,而不是吃LIKE.
我希望八哥小栗今天小小的分享,給你帶給你些鼓勵,不要因為太過於在乎LIKE的數量而選擇埋沒自己的天分。不要因為網絡虛擬的肯定而退縮,打退堂鼓。你會擁有屬於你自己的觀眾群。切記你本身就是自己的第一位觀眾!堅持做你所愛,不管你做得再好,你都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喜歡你的,你放個屁都會是香的。討厭你的,否認你的,你做太多無謂的解釋只是在浪費你的口水】。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學習給自己大大個LIKE ~LIKE~LIKE~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SURE CAN!(只要你相信你是行的,那肯定行)
I STRONGLY BELIEVE IN LAW OF ATTRACTION (我堅信吸引力法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