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 賴佩霞 《讓自己越來越開心的快樂科學》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了解快乐是什么吗?快乐的背景是什么?你懂得如何让自己越来越快乐吗?
我想在这个繁华复杂忙碌的社会,很多时候的我们几乎都忘了快乐。这所谓的快乐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心灵上的快乐。刚好今天听了赖佩霞老师分享的《让自己越来越开心的快乐科学》
也许大家都很忙碌于工作,下班后需要照顾孩子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观看视频。所以我想在这里记录下要点与大家做个小小分享。
首先,先跟大家分享赖老师推荐的静心音乐。我本身听了觉得很舒服,平静,蛮适合睡前放松听。
歌手Snatam Kaur
歌名Guru Ram Das Raakho Saranaa-Ee
专辑ANAND BLISS
TAL BEN-SHAHAR 博士是哈佛大学积极心理学与领袖心理学讲授者
快乐心理学的核心:当我们看到自己不断的成长,我们就会快乐
TAL BEN-SHAHAR
Bruce H. Lipton 博士是国际公认的连接科学与精神的领导者。干细胞生物学家
我们的生命7岁之前会确定我们的未来。
我们七岁之前的DATA BASE非常强(属于催眠状态-容易吸收外面的影响,富有想象力)。七岁的吸收能量最强。几乎95%都在从父母身上以及环境身上所吸收。接下来的日子都是会受到7岁之前所吸收的影响。
如果7岁以前的环境都让我们很悲观,如果我们没有去做一些静心,自醒,很有可能我们接下来的一生会很悲观。如果父母觉得这个世界很悲惨,我们也会一样觉得这个世界是很灰暗的。
长大以后如果想要改变负面/悲观的既定模式
1. 靠催眠
  • 这个方法不是找催眠师而是不断的给自己肯定句(Affirmation)我是值得的,我是值得拥有幸福的。
  • 以前很多人谩骂我们的大多数都不是事实。很多时候长辈批评我们是因为当时他们自己当下的情绪很不好。
  • 从新认识自己-原来我有父母,伴侣,孩子陪在身边。
2.睡觉前的这段时间很重要
  • 这个时段我们比较不会抗拒,是一个接受性非常高的状态,有如七岁前的状态。
  • 比如说当一个悲观者处于清醒状况。如果你这个时候你跟他说人要很快乐。悲观者就会非常抗拒因为这时的EGO (自我)还是非常高。
  • 如果你想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幸福。那就请不要在睡觉前观看暴力之气影片。这只会促成你对这个世界的负面想法。
  • 睡觉之前能帮助我们变快乐就是先想想看我们生命有有谁支持过我们,有哪些我们可以感恩的人。
  • 当我们带着感恩之心入眠,我们会相信自己是富足的。
  • 相反如果我们抱怨时,我们是匮乏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游览BRUCE H.LIPTON
BRUCE H LIPTON
记得不断练习很重要,可以让我们养成习惯
我们有责任让自己开心。从受害者的角色解脱
好好善待你自己,你就会好好善待你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最爱巴哥犬,喜欢阅读,写作,分享人生经历,喜欢全方位分享,热爱美食甜点。Matters:八哥小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