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糟 糕 生 活 0 1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有其他人跟你一樣慘,就不覺得孤單了。所以在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上,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有我在你背後幫你撐著。」 — — Yuna
有些人不知道怎麼搞的,生活就是會莫名其妙的一片混亂。
我就是那一類的人,那種試用期會過不了,別人會跑來關心你,客套的說一聲:「沒事的,你很努力了,你一定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工作的」。
但事實上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哪裡不好了,可能就只是那天剛好老闆心情不好,就說你不適合,就只是這樣而已。
如果反過來,我大概也會覺得那一類的人很可憐吧,但是要說他可恨之處,大概就是太相信別人也會想跟你一起努力吧。
從入職後的每一週,我每天幾乎沒什麼睡,每天幾乎都要加班個兩個小時甚至更久才回家,假日自主加班,稍微有空就打開電腦不斷的工作,但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是:不能造成公司和夥伴們的困擾。
那時候的精神狀況嚴重的話,甚至我還有幾個禮拜還會夢到在工作,或者在跟老闆或是主管開會。
在我剛進公司的第三個禮拜,還記得周一突然說要提交一個報告,卻因為臨時被叫去做其他案子,所以都沒時間思考那個報告的發想,在周四的時候果不其然出事了,被老闆臭罵沒有想法,所以甚至沒有加班費,因為我沒有為公司「有所貢獻」,主管客氣的對我說聲:「他希望我可以再試看看完成這個案子。」,勉強說了幾句,講跟沒講一樣的方向,並說了:「你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沒關係。」然後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在那天我試著讓自己冷靜又不能冷靜的對自己說話:好好把剩下的東西弄完吧。於是在我把電腦闔起來的時候,手機上面顯示05:00。
在離職的倒數兩天,我提早給自己預備的離職的消息,我把報告提交給主管看,主管甚至看都沒看的說:「我覺得你還是不懂我的意思,我要是把這個給老闆看,那我不就失職了嗎?」,當下我的心裡其實不意外,老實說我是蠻受傷的,但我另一個想法就是,你真是一條忠狗,真的很忠心的那種。
也許這可以列為我目前活到現在,最不友善的工作環境。但不得不說裡面的員工倒是人都很友善,有時候我難免覺得他們好壓抑,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吧。
換個角度想想,我很快地從那個對我來說糟糕的環境逃脫了,在離職後的那幾天,我哭了四天,後來我想想哭的理由,卻是因為「為什麼我要哭呢?」而感到不甘心,我真的沒有必要為了一份工作而哭泣,因為只是因為你看不見我的好,我看不見你的好,我們沒辦法溝通,僅此而已。
在回家的路上,我有種被分手的感覺,而且是莫名其妙的那種感覺,被任性的女友說我們不適合,或者被像渣男的男友說了一句沒有你我會過得更好之類的話。
那個星期的假日我放空了好久,也笑不太出來,一直反覆反省自己是否真的那麼糟糕呢?腦中一直不斷否定自己,但是還好自己應該也不算是一個幸運的人,所以告訴自己:「其實不早已習慣自己的生活一團混亂了嗎?」突然就覺得好像也還好了。
我的人生經歷這個經歷,應該又可以面對更多的事情了吧。
向這間公司說再見,我們緣分已盡了,但是我還是謝謝你。
對了,其實在早有預料即將離職,我打開了104搜尋新工作,發現就這麼剛好的,之前投得有一間有興趣的公司邀請我去面試,那家公司面試完沒多久就邀請我去他們公司就職了,所以我離職過了三天我馬上又有新工作了,可喜可賀。
在外面抽菸的時候,突然第一次有了,上帝真的不希望我這麼難過,所以讓我離開那邊,幫我找到了一個更適合的地方。
Yuna
Yuna
「有時候看一下如果有其他人跟你一樣慘,就不覺得孤單了。 所以在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上, 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有我在你背後幫你撐著。」 — — Yu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