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成真,爽嗎?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撿到了一個神燈
召喚出了神燈精靈
這個神燈精靈很感謝我
說要幫我實現願望
哎呀
老套路
反正就是實現三個願望嘛
我想了想
「最近生活太安靜了,我都沒機會講話,我希望能夠變得有更多機會能夠講話。」
「好,沒問題。還有嗎?」
「我希望可以做一些有創造力的工作,少作一些像是行政類別的工作。」
「好,沒問題。還有嗎?」
「我希望我可以多跟人接觸。」
「好,沒問題。還有嗎?」
嗯嗯?
不是應該只有三個嗎?還有嗎是啥意思啊?
看到我愣住了,神燈精靈說:
「繼續啊,你有多少願望,我就幫你實現多少願望。來,說出來。」
我半信半疑
如果他說只有三個願望我還相信他一點
不管多少願望都能實現
聽起來也太完美了吧
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
但我想說反正說了也不虧
於是就又許了三個
「我想要變得獨當一面」
「我想要生活快樂」
「我想要讓自己能夠定下心來看書」
他聽完:
「好,沒問題,還有嗎?」
我真的覺得太奇怪了,於是我說這樣就好
他數了數:
「好的,一共五個願望,那麼現在~~~全部實現吧!」
一陣藍光閃過
我回過神來
我在現在
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
神燈精靈出現在我身旁
開心說:「你看,願望都實現了吧?」
1.「想要生活中能多說點話?」→沒問題,現在每天都要教至少兩個小時的課,還要吼孩子和跟孩子搶話語權,說話說到喉嚨都痛了。
願望實現了吧?
2.「不想做行政?」→沒問題,現在每天都在上課,早上備課下午上課,上完繼續備課,你有充足的理由可以把行政的事情往後拖。
願望實現了吧?
3.「想要多跟人接觸?」→沒問題,現在你要跟家長、跟老師、跟學生、跟上司、跟社會局承辦,一堆人等著你去接觸呢。
願望實現了吧?
4.「想要變得獨當一面?」沒問題,現在很多事情都由你接手,幾乎沒有人能夠再幫你什麼,之後都要由你規劃和承擔責任,夠獨當一面了吧?
5.「想要讓自己能夠定下心來看書?」沒問題,現在你為了教學,國中所有社會、自然、數學的課本、自修你都必須要看一遍,夠讓你定下心來看書了吧?
願望實現了吧?
神燈精靈洋洋得意跟我說:
「現在願望都實現了,爽嗎?兄弟?」
我突然覺得眼前的神燈精靈很眼熟
神燈精靈笑著說:「你想起來了嗎?你十歲那一年,我們見過,你說你想要看火影忍者的卡通,但是那個時候你阿公都會看電視,讓你不能看,於是你阿公那一天走了,沒人跟你搶了,看到火影忍者很開心對吧?」
神燈精靈步步逼近我
​靠近到
我從他碩大的瞳孔之中
看見我自己恐懼的表情
他的笑容大到恐怖
他低沉沙啞說著:
「兄弟,願望成真,爽嗎?」
我醒來
嚇出一身冷汗
我清了清痰
喉嚨痛到說不太出話,必須多喝水
打開LINE還有好幾封家長老師學生的訊息還沒回
把放在床頭的國二理化自修放進背包
穿鞋子的時候想著這一周的教學內容
開門的時候想著待會兒要安排的教務
關上門的時候順便擦去頭上冷汗
好險啊
原來剛剛神燈精靈的世界
是一場夢呢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