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可以再多愛我一點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標題以為是要講什麼油雞小姐愛情故事才點進來的人,麻煩按上一頁,再見。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另外有開個專題叫做《在前往宇宙的路上》,簡單來說,這專題是在講心想事成。

以前的我是不太敢如此抬頭挺胸地說出“心想真的會事成”這種話,總覺得會被懷疑是在怪力亂神,例如我姑姑就曾經回過我一句:“妳是在做什麼夢?”
武俠夢!(不是)
我在唸大學的時候就發現心想會事成,曾經在心裡許下的願望都會不知不覺實現,但是當時還很懞懞懂懂,只當這些都是巧合。
隨著年紀增長,自動實現的願望越來越多,我就越覺得我這個人好像真的很不一般。也不是我要臭屁,但我可能真的是天賦異稟,因為我的嘴實在很靈,周遭的朋友們多少都身歷其境過,常被我的預言法力矇得一愣一愣。
有一次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據說看得到我身後有哪些靈體的女士,我鼓起勇氣對她說出我的懷疑,好像有一股未知且待開發的力量在我體內流轉著,為什麼我預言這麼準?願望幾乎都能實現?她用一種難以形容的語氣說:
那妳就要好好做人啊!
我:.....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沒好好做人的樣子嗎?
在通靈者那裡得不到解答的我,某天不小心讀了《秘密》這本書之後,就開始更進一步地在YouTube上看相關影片找解答或是上網找文章研究,然後再拉著人分享我的實驗心得。每次有誰被我拉住強迫聽故事之後就會說:“誒妳乾脆開一個課程教這個好了啦!”

“哎唷網路上有好多人在講這個,我不行啦!”


聽起來好像是我決定還是要低調做人,但是其實這個idea已悄悄在我的心裡萌芽。
有一天我很生氣,因為我照著YouTube上某位靠著講吸引力法則講出好幾萬訂閱者的人教的方法許願三度失敗了,三度耶!我開始遷怒於平時看的那些影片和文章,我總覺得那些內容裡有很高的比例是在胡言亂語,已經說服不了本強迫症+偏執狂患者。後來因緣際會從英美YouTuber那裡連到了Neville Goddard的課程,聽了幾回合之後,是嘛!Neville的論點完全可以解決我的疑問!我興沖沖地跟一位對這方面也有點興趣的朋友分享這個更好的學習管道,她說:“但叫我看英文的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ok,那只好由我來下海了。


我一點一點地將從Neville Goddard的課程學到的技術套用到自己的經驗上,再順著這條藤摸到了Dr. Joseph Murphy的著作《潛意識的力量》那顆瓜。
我在筆記本畫表分析,有時半夜會思考到睡不著還摸黑爬起來拿手機錄音記下突然領悟到的想法,我認真到連我自己都感到害怕,但是居然每一次的套用都能完美結合?!我有點按耐不住興奮,感覺像找到了什麼蓋世武功的密冊,多年來的疑惑終於有了解答,這個若不分享出去的話,我覺得人生沒辦法好好過了!

於是《在前往宇宙的路上》就此開始。


我絞盡腦汁,文章寫了又改,改了又寫,思緒最有邏輯的時候就是在寫這個專題的時候,想盡辦法要寫得詳細寫得清楚,因為我太了解真的有什麼大願望想要實現的人會有的那種- 想看懂但又看不懂而心裡焦急的那種感覺。
我常常會對自己說,閱讀人數和按讚人數不重要,如同江振誠在他的電影《初心》裡講過的一段話:“只要有一位客人發現我們(餐廳)呈現出來的每一個細節,所有的努力就值得了。”

我秉持著這種精神並告訴自己,這個專題的價值還是在於我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總是會有緣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疑惑的人。


大俠都是這樣子奉獻給江湖的!
但是嘔心瀝血費盡心思寫出來的東西,總是希望有人看,我就是還沒有那種為善不欲人知的修為,所以只要一有人點了贊或給了我回應,我就能夠開心好久。然後我就開始變得有點患得患失。
為什麼這一篇看的人突然少這麼多啊?
為什麼平常那些都會點讚支持的人不點這篇啊?
是因為我這篇寫得比較差嗎?
還是說我這篇寫得很難懂?
該不會是他們對這個專題失去興趣了吧?
我在心裡吶喊,

難道他們不愛我了嗎?!


前陣子我好不容易說服我自己,那些數字都是虛假的,我確確實實有幫助到需要的人們,例如加我line的這幾位那幾位。只要能幫忙解決他們的問題,即使只是一個小問題,我的成就感還是如山一般大如海一樣深。
最近讓我開心到想裸奔的是某位讀者小姐在Instagram私信給我的一段話:
看見沒有?
她說 “看得欲罷不能”,還有“我遇到的問題在妳的文章中找到解答”,收穫很多呢!

(這邊省略一長串江湖笑)


我來來回回重複看了這則私信數十次,打算輕敲iPhone的背面兩次截圖存下,還因為太興奮了敲了好幾次才敲對地方。
截圖之後我沈澱了一陣子,宇宙專題的上一次更新已是兩週前,關於下一集想寫的內容其實早都整理好了,本該認真拼一下進度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先將這份喜悅炫耀分享出來。
我已徹底體會到真正有所貢獻的感覺是多麼美好,我一定會繼續分享繼續寫,雖然更新得有點慢,但──

你們真的可以再多愛我一點沒關係!

15.7K會員
228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油雞小姐的療癒室 的其他內容
暴力份子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軟Q小兔:鳳梨再多也沒問題,我們兔子可以幫忙消化軟Q小兔教瑜珈,到底誰適合當他的學生?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03
談一場不再錯過的戀愛: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想成為怎樣的大人?你想談一場怎樣的戀愛?2021年2月10日小年夜(就是今天)起,去看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願我們都不再討厭自己,和過往與寂寞和解。然後,去談一場不再錯過、浪漫的戀愛吧!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2-10
《語錄金句》沒有你沒關係,我一個人可以│紙飛機寫故事有你更好!沒有你,我也可以很好 ok的“失戀不過一件小事”,沒有你我也可以,不用哭哭啼啼 我有個女性朋友,戀愛觀很值得推薦,她很努力工作,但愛情上也是很努力,充實的女強人。 每一次失戀之後,她會難過也會哭泣,但只給自己一周「泥沼期」允許自己可以懶懶散散的。 一周之後,她會打起精神,換上一套新衣服,告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7
十大癌症出爐,第一名降最多但依舊第一名。前五名有三名可以預防但沒人愛。這篇「不會談」檢查的重要性,已經說爛了。不吃美食毋寧死XD ,藥師也是會吃泡麵的。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不喜歡做檢查的人這麼多。於是我去翻翻國健署的統計報告。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08
妳是高文英還是南朱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即使虛假也很可愛,選擇妳喜歡的樣態吧!高文英冷冽而無情、自傲大膽,卻又孤僻封閉,寫童話繪本是她的唯一出口;南朱里身為護士平時溫暖體貼、親切待人,隨時帶著笑容彷彿只要有她就沒有陰天,喝醉時的狀態是她唯一能說出真心話的時候。而這樣的兩人卻偏偏喜歡同一個表達很有障礙的男主角。女生好像一輩子都在這樣的拉扯之中,不知道到底該當哪一種人好。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30
撞到認識的人,心想沒關係打通電話給他就可以賠少一點了?       一個中午吃飽飯後準備開車回家的路上,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06
【沒有煙硝的愛情】:我們只有一生的風景可以揮霍 【沒有煙硝的愛情/Zimna wojna/Cold War,2018】 篤定的愛情,錯置在一個懸浮的世界。還有一個更高的世界,雕塑著愛情的悲喜聚散,落實非如此不可的生存空間。想要的,不過就是貼近風的輕重、草的深淺、河的起落。樂音響起,起舞飛翔,無所拘束的奔赴與流亡。
Thumbnail
avatar
UZUKI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