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Japan (1) — 關西自遊行前言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搭乘樂桃航空抵達日本關西機場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2019年暑假,趁著回台灣之際,順道去了一趟日本關西地區。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樣完整地規劃一趟旅行。以前的我是沒有這樣的能力的,以前的我,只要開始study一點點資料,接下來就感覺到更大的阻力,然後總是以失敗、放棄收場。以前的家庭旅行總是A在規劃,但是許多年過去了,他也累了。他疲累的高峰在我得到RA的時期,那時,我只要能夠坐在陽光下靜靜地曬太陽就已足夠。靜靜地曬太陽,關節不會痛….後來他跟我抱怨家裡的氣氛太沈悶,週末都沒有出遊什麼的….那時候的我,只要身體能夠不痛就好了,我是沒有任何餘裕想著關於生命中的一切享受與快樂….
從那時起,我的生命開始了一連串的療癒,然後在2019年,在我把自己療癒了很多很多之後,我開始有能力規劃一趟完整的旅行….包括所有的住宿、交通、景點的取捨等等….完成了這件事,對我自己的生命也有了很具體的意義: 我可以!只要我想要我就可以!

交通


出發前,花了好多時間在study點與點之間的移動方式。到底要不要買關西周遊卷三日券(Kansai Thru Pass)?大阪一日券(Osaka Amazing Pass)?如果要用,要在哪天使用?有何相關規定等等。旅行過後的感覺是,當初爬文爬了半天,等到了現場,會遇到什麼狀況都還不一定,要給自己鬆鬆的彈性,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會很順利的!
我們在關西空港入關後,因為時間已晚,找到了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它竟然關了!當場傻眼!因為我們必須在這裡購買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和Osaka Amazing Pass一日券。好吧!既然關了,那就再想辦法吧!Wow….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同一個大廳的另一個小攤子正好有賣這兩個優惠券,而且對方能說中文,太方便了!不同於網路爬文,購買優惠卷時對方並沒有跟我們要護照。
當初為了確定到底該如何從機場到旅館爬文爬得超久的,沒想到到了機場很多事情都顯得輕鬆不費力….因為我訂的膠囊旅館在心齋橋、難波那兒,最方便的方式是搭南海電鐵到難波站,然後再搭大阪的地鐵到旅館那兒。然而經賣優惠卷的先生告知才知道,要搭南海電鐵必須到第一航廈,而樂桃航空是降落在關西空港的第二航廈。在第二航廈,可以直接搭Limousine Bus(利木津巴士)直達難波。這樣不僅省去了還要坐shuttle去第一航廈及之後要轉搭地鐵的麻煩,而且搭車時間還比搭南海電鐵快了半小時。What a surprise!
再,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已事先買好了搭乘嵯峨嵐山的小火車車票,我必須在JR西日本的任一車站拿著購票證明兌換車票。原定要在機場的JR綠色窗口兌換的,但是JR綠色窗口在第一航廈,但是我們沒有要前往第一航廈,所以就先作罷,等之後再找機會去兌換吧!結果沒想利木津巴士的終點站剛好就在JR Namba(JR難波站),我們很順利地就找到了綠色窗口把小火車車票拿到了!一切都很順利!

優惠券使用時機

在此說明一下我們這趟旅程中各種交通優惠券的使用時機:

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

Day1 — 從京都前往高野山一路不停轉換的各種交通工具,包括京都地鐵、從京都與大阪之間的阪急電鐵、從大阪難波站前往高野山的南海電鐵、普通車、上山的纜車、以及最後到下榻寺院的公車….哇!搭車搭到我頭都暈了!
Day2 — 從高野山一路逆向回到大阪的所有交通工具(最後一晚我仍然選擇住在心齋橋附近,因為那裡實在太方便了,好吃又好買)!以及到奈良公園看鹿所搭的近畿地鐵。
Day3 — 停留日本的最後一天,搭地鐵在大阪晃來晃去及前往機場的南海電鐵。

Osaka Amazing Pass 大阪周遊券一日券:

包含我們一整天在大阪晃來晃去的地鐵和門票費用。

大阪地鐵一日券:

其他在大阪晃來晃去的日子,我們購買的是地鐵一日券,一張票的費用是800yen,我們每天都搭到值回票價 XD

京都巴士一日券:

在京都晃來晃去的每一天,我們選擇搭公車來移動。公車搭習慣了也是覺得很方便。京都的公車班次多,而且還蠻準時的,每個站牌都有時刻表!京都的公車很有趣喔!它有點像龍貓公車,每當公車到站了,車身就會傾斜一些些,好讓公車的地板與馬路的落差比較小,這樣可以方便人們上車,尤其是行動不便老人家!好體貼的設計!後來回台灣後有一天在台北搭公車,搭到一班名為“低地板公車”,車身也會傾斜咧!遇到這種便民的設計都覺得很開心!
關西周遊卡三日券
大阪周遊卡一日券
看我們用掉多少京都巴士一日券!

行程與住宿

Day 1

行程:台北 → 關西空港 → Osaka 大阪
住宿:心齋橋朝日廣場膠囊飯店 (Capsule Hotel Asahi Plaza Shinsaibashi)
Capsule Hotel Asahi Plaza Shinsaibash

Day 2

行程:
Stop 1 — 難波歷史博物館
Stop 2 — 天守閣 Osaka Castle
Stop 3 — 幻影魔術
Stop 4 — 一蘭拉麵 Ichiran Ramen
Stop 5 — 回膠囊旅館泡湯、蒸桑拿、睡午覺
Stop 6 — 梅田Hep Five摩天輪交通:大阪周遊券一日券Osaka Amazing Pass
住宿:心齋橋朝日廣場膠囊飯店 (Capsule Hotel Asahi Plaza Shinsaibashi)

Day 3

行程:大阪 → 有馬溫泉交通:阪急巴士 Express Bus,在「阪急三番街站」上車
住宿:陶泉御所坊 (Tocen Goshoboh) 一泊二食Tocen Goshoboh
Tocen Goshoboh


Day 4

行程:有馬溫泉 →京都
交通:阪急巴士 Express Bus,在「京都站八条口」下車
行程:
Stop 1 — 清右衛門拉麵
Stop 2 — 金閣寺
Stop 3 — 超市購物
Stop 4 — sweet home….回民宿吹冷氣睡午覺、煮晚餐
交通:京都市公車
住宿:獨棟民宿 Licenced Guesthouse TokiGuesthouse Toki
Guesthouse Toki

Day 5 京都一日趴趴走

行程:
Stop 1 — 錦市場
Stop 2 — 祈園
Stop 3 — 花見小路
Stop 4 — 貓咖啡屋
Stop 5 — 藥妝店shopping
交通:京都市公車
住宿:獨棟民宿 Licenced Guesthouse Toki

Day 6

交通:京都市公車、嵯峨嵐山小火車
行程:
Stop 1 — 嵯峨嵐山觀光小火車
Stop 2–竹林之道
Stop 3 — 天龍寺(1993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Stop 4 — 渡月橋
Stop 5 — 再逛超市,吉野家晚餐住宿:獨棟民宿 Licenced Guesthouse Toki

Day 7

行程:
Stop 1 — 京都御所(皇居)
Stop 2 — 伏見稻荷大社,千鳥居
Stop 3 — 回民宿睡午覺
Stop 4 — 有路去民宿附近的「松屋」吃晚餐交通:京都市公車
住宿:獨棟民宿 Licenced Guesthouse Toki

Day 8

行程:京都 →高野山
住宿:高野山福智院(Fukuchiin)Fukuchiin
Fukuchiin
交通:
京都電鐵 :民宿 →烏丸站
阪急電鐵:烏丸站 →天下茶屋(要換車)
南海電鐵:天下茶屋 →極樂橋(也要換車)
纜車:極樂橋 →高野山
公車:三號公車,高野山纜車車站 →金剛峯寺站
走路:金剛峯寺站 →福智院
你頭暈了嗎?我暈了@@

Day 9

行程:
Stop 1 — 福智院早課
Stop 2 — 奧之院
Stop 3 — 金剛峯寺
交通:高野山公車
住宿:高野山福智院(Fukuchiin)

Day 10

行程:
Stop 1 — 高野山 →大阪,check in Hotel 88
Stop 2 — Osaka 大阪→Nara Park奈良公園看鹿
Stop 3 — 逛奈良公園旁的傳統市場(藥妝店、Daiso等)
住宿:心齋橋88飯店(Hotel 88 Shinsaibashi)
因為沒拍到照片,這張照片取自旅館網站


Day 11

回家啦!Osaka →Taipei, Taiwan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