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22/12日本十天-3-大阪住宿心得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這次去日本旅遊10天(關西五天+東京五天),此篇接續了這篇([遊記] 2022/12日本十天-2-國內轉機Q&A+入境心得|方格子 vocus)後,主要紀錄大阪住宿心得
此篇有以下篇章
  • 如何手把手走到南海鐵路
  • 大阪住宿Plum Hotel心得
  • 第一天心得(搭飛機->轉機->plum hotel入住心得)
此文除了讓自己未來回憶外,也希望可以幫到一些人

抵達關西機場(大阪)!

話說終於從舊金山搭飛機到東京,並且歷經轉機五小時,終於搭上國內ANA飛機抵達大阪,抵達大阪時間約晚上9點半,換算成美西時間是清晨四點,而前一天為了搭國際飛機特別四點起床,也可以說快24號時沒睡了
而抵達大阪後,還是要等行李!又再度等了30分鐘,不過因為是國內線,不需要再檢查QR CODE快很多,但也變成很早開始等行李,如果沒有托運應該是很棒的
拿到行李後,根據網路上查的Youtuber路線外加截圖,輕易找到南海鐵路的地方

手把手到南海鐵路

以下手把手介紹如何走到南海鐵路
我本來要搭特急電車,但特急剛開走了,從時間來算,空港急行還更早抵達,所以就搭上去了
搭上電車後,座位讓我感到有點奇怪,位子竟然暖暖的,原來位子底下有暖氣!好吧,我都住在不太冷的地方,整個體驗蠻好的,電車完完全全比美國電車乾淨100倍!!!
抵達大阪也大概快11點了,附上大阪難波當時街景

大阪住宿心得! Plum Hotel好嗎!

我這次選在Plum Hotel,之前改過幾次旅館,最早是選APA,後來選Sotetsu Fresa Inn但因為要改時間重新訂旅館,發現房價從原本1200台幣變成3000台幣,後來再去看也已經沒有空房了
之前想選Sotetsu Fresa Inn主要是位置神好,地鐵旁邊而且樓下就便利商店,離觀光中心也超近,買宵夜什麼都很方便,缺點是房間真的很小,但我沒住過,也許會習慣?
選了Plum Hotel,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離南海鐵路有11min路程,雖然當時晚上11點了,而且是冬天,有點毛毛雨,但因為第一次去日本很興奮,所以疲累度很低,不然如果有行李可能要考慮一下,機場到飯店的距離
Plum Hotel,缺點就是離地鐵稍遠,位置介於難波站(北)跟大國站(南)中間,不管走哪個都要走一陣子,當然也可以當作運動,最辛苦就是下飛機拖行李的路程,跟checkout的路程
另外一個缺點是沒有洗衣機,如果是從美國直飛日本,可能需要洗衣機,如果有就完美了,即使需要投幣也可
他也有蠻多優點,一個明顯優點是房間大,以最小房間來看,他最小的房間大小是172ft而Sotetsu Fresa Inn則是126ft
另外一個優點是,他房價便宜,我當時住的時候大概1500台幣吧,但Sotetsu已經要3000了,而現在更貴了,因為旅遊開放,以下是以2023年五月為例,Plum hotel已經要2200台幣了,而Sotetsu更要4000台幣,幾乎都是兩倍
另外一個優點是,雖然離地鐵遠,但附近也不差,附近有藥妝店還有便利商店,而且附近就有三家(兩家全家還有一家7-11)!藥妝店採買也蠻方便,我都結束行程,去採買藥妝回家,附近也有兩家分數很高的燒肉,我只吃了一家,便宜好吃,可惜不能用信用卡!
偏僻有個額外優點就是,安靜!這對我超級重要,我比較容易淺眠,如果太吵,很容易白天被吵醒,安靜可以達到"睡半功倍"的效果!
還有一個優點是跟我後來住的其他飯店比,就是他有大書桌!光線也明亮!這對我蠻重要,我發現很多大飯店,房間都走昏暗路線,尤其是我明天還要規劃行程,並且紀錄今日行程跟記帳,光線明亮我比較喜歡!而書桌大也是,我下一家桌子有點小,還是圓的,就是個小缺點,不過我是住單人房,雙人房桌子沒有拍起來,所以我也不確定有沒有
書桌算大的
床上方可以放東西 一來省空間 也很方便
說了這麼多,下次還會住嗎?難說,因為我也想住住看精華區怎麼樣,就是晚上11點沒事可以去一蘭排個拉麵這樣,感覺很歡樂,而我這那邊也是可以,但從一蘭走到我那旅館就20min,中間還有比較不熱鬧的地方,會讓我不太願意晚上11點行走,第二次去關西大部分景點也差不多了,可以比較chill一點

第一天心得(搭飛機->轉機->入住)

原本預期抵達大阪後,放完行李,就去吃一蘭拉麵,但真的有點疲累,外面也毛毛雨,就買了三份7-11便當!還有很多午後的紅茶,真的挺好吃又好喝!
附上三個便當心得
右邊好吃 給90分 左邊蠻多水的 天氣冷吃還不錯給80分
吃起來比泡麵(炒麵)略遜一點 給70分
可能由於太興奮,所以即使26小時沒睡,也還可以撐下去,到了大阪非常開心!!!不過轉兩次還是蠻累的,下此可能選直飛!而入住可能選離市區更近的地方,這樣子可以一下飛機,宵夜去吃一蘭拉麵!
飯店雖然也有172ft但還是略小一點,不過好在桌子夠大,光線充足,櫃台也會講中文!(大加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8內容數
這專題主要在記錄過去的旅遊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