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貓一樣的人生,就是看起來好像隨性慵懶,卻又優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貓。
牠們的優雅、隨性、慵懶、自由,我總羨慕著這樣的「貓生」。
最近對於自由有了新的體悟,以前不論是社會上賦予自由的定義,或是自己觀察得出的結論,都認為自由就是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原來自由是我能有權利選擇什麼是我不要的,大至我選擇不犯罪、小至我選擇不吃宵夜以維持健康體態。
但...是的,人性是有軟弱的一面。
我們會有貪婪、不知節制,也會有想放縱自己的時候。心情不好時就想大吃一頓緩解情緒,隔天放假今晚就想追劇到凌晨......。
為什麼不可以?我有自由啊!
嘿!但那最終是自己承受了結果。因為吃了過多油炸導致痘痘狂冒、因為太晚吃了宵夜導致隔天水腫精神不濟、因為熬夜導致接下來的整個禮拜都像失了魂累得要命!
所以啊,自由不該是剝奪了身體健康,或是擁有更美好人生的機會。
像貓一樣的人生,就是看起來好像隨性慵懶,卻又優雅。
擁有自由,是能選擇什麼是對自己好的。
期許自己能活得優雅,也能自由的選擇不愧對自己的生活方式。
曾經在一間喜歡的貓咪咖啡廳遇見一隻美麗的貓
夜深了,心也靜了,總在這個時刻才好好接住自己。生活很平凡,但卻有著不平凡的心情,在深夜咖啡館,我們一起回到與自己的精心時刻,寫下日記,紀錄生活中每個值得紀念的小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過飄雨的山城九份,化身慵懶貓兒的猴硐村我的旅遊很少往北部跑,基隆跟宜蘭幾乎在我的名單之外。 北台灣,除了九十二年剛離職要回鄉前,去環了趟北半島外,這二十年來僅因同學婚禮去了一次宜蘭,再順便帶了顆花蓮西瓜去給台北的大妹。其餘的旅程西側最多到新竹,東側到花蓮。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1
[新北旅遊]金山區獅頭山公園擁有園區貫穿步道,石窟、野柳岬公園、磺港漁港、東海海濱、燭台雙嶼眾多地景一覽無遺 新北市金山區獅頭山山巒綿延的一個海濱自然公園,擁有園區貫穿步道、石窟、周邊更有佛教和道教寺廟,可欣賞一望無際的東海海濱美景。每個點都超好拍,很適合網美來拍照。適合慢步放鬆的地點,園區貫穿步道一路走到盡頭、其實這個步道全長是四點五公里長度,步道盡頭可以來到神秘海灘近距離欣賞天然奇景燭台雙嶼。 獅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04
慵懶中的暴風雨,壞特?te唱出資訊不對等的感情鬧劇 Hi there,最近我才開始關注壞特?te應該不會太慢吧?!在前陣子開始迷上了他的嗓音,尤其在今年發行的〈F.O.〉(2023),收錄在他的最新專輯《Way out》(2023) 當中。在看到歌名其實已經多少猜到會是髒話,才會用縮寫的方式呈現,不過猜到了歌名的涵義卻沒猜到它會這麼頻繁地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04
【勞資議題】健身房與教練間是雇傭承攬?小雲想跟老闆要資遣費、要求老闆補提勞工退休金到勞退專戶。 老闆卻說健身房跟教練簽的是「承攬契約」,小雲要怎麼爭取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08-28
【台東食記】《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在台東市區日式老宅裡與貓慵懶在一起前身是日式警察宿舍的《太麻里文創咖啡館》不在太麻里鄉,是在台東市區。除了古樸的日式廳舍本身就很吸引人之外,還有可愛到不行的店貓作陪。 而且館內還榻榻米小包廂,餐點走輕調味健康餐,超適合帶孩子一起來放鬆吃午餐、午茶。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7-02
自我負責與自由愛自己,需要為自己的起心動念,行為舉止,情緒感受,選擇與決定負責, 是瞭解自己,靠近自己,接納自己,理解自己, 看見自己為什麼有這些反應,覺察自己為什麼被這些回應觸動, 允許自己呈現出來的狀態,接納自己所有的樣子,並且喜歡自己。 愛,需要自我負責, 你的內在出現什麼,你就在外在看見什麼,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6-20
慵懒与勤勉      坚持每一天五点多起床,跑步、拉伸、冲凉、早餐、化妆,穿上昨晚就选配好的套装,戴上配饰,拿起包包,自然也是早就搭配好的,一定不会忘了洒一点最爱的檀香味香水。出门,开着刚买的特斯拉开始一天的工作和行程,其实喜欢绿色出行,搭乘地铁,容易控制时间,更喜欢骑单车,共享单车,今天就是骑车出门的。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8-05
愛情與自由7月28日,No. 209,愛情與自由 這段短詩的中文版應該家喻戶曉,分享一下英文版。 愛情與自由,你怎麼選呢? #dailymrps #mrps20210728 #每日猜招 #自由 #愛情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28
道德與自由自能夠回想起的回憶以來,其實都一直活在一種某期待當中,怎麼做才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或是說依循著一種道德規範。 對小朋友來說,做了會被誇獎的事情,就是對的。做了會挨罵的事,自然是錯的。這就是道德的教育。 近三十歲的現在,心理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當機,不知是不是天地規律,我正在思考道德這件事情。 說來巧
avatar
王立
2021-07-03
自律與自由新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禁讓我思索「自律」和「自由」這兩者間的關係。表面看來,這似乎是兩件相反的事情,但其實,這兩者非但不衝突,而且還是相輔相成的。   「自律」一詞,在字典上的解釋是這樣的:「人能服從內在自我的規律,約束管理自己。」一般而言,提到「服從」、「約束」,就容
avatar
羅曼曼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