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自在和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在
這個年紀都快七十歲了,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要活得自在一點,不喜歡的人事物,就斷離捨。
這幾天刪除幾位臉書上十分白目的好友,丟掉一些東西,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總要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一些。

◎好壞
以為回來會安心一些,結果被疫情,整個社會紛亂的氛圍,弄得心神不寧,無法好好靜心過日子。
還好,每天早上在家寫作,繼續編寫自然教育的教材,下午到農園拔草整地種菜流汗,晚上看一些自然紀錄片,讓自己遠離那些烏煙瘴氣的疫情鳥事。


◎好友
這時候最好的朋友,是我收養的流浪狗麻糬。每天陪伴在身旁,不離不棄。每天早上準時到床邊叫你起床,和你打招呼問好。
心情不好,牠會到旁邊和我握手鼓勵。到農園工作,專心認真的監工,保護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利古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情筆記....病中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勇走天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浪漫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上善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風過浪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風雨的考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5/30-EP119【心境筆記】閱讀後勁!購物糾結有感!斷捨離真相!《自在力》5#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看不慣#妒嫉#攻擊異己#說壞話#自我侵蝕#與眾不同#潛意識 #主動性#說話 #語言 #習慣 #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9
    5/23-EP118【心境筆記】斷捨離終極核心原則!讓你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在力》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物品軸#自我軸#知情意#自我認識#期待#積極不滿#影響力#主動性#貢獻他人 ❤️2024年二月中里程碑:追蹤破700人,小自介! 🌱嗨 !我是小倉鼠!狂賀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2
    5/16-EP117【心境筆記】人生用特寫看是悲劇,用長鏡頭看卻是喜劇!《自在力》3#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長鏡頭#做中學#實作#智慧#餘裕#我執#離的境界#立足點#自在#寫作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15
    5/9-EP116【心境筆記】控制選項這招!根治「自我否定」壞習慣!《自在力》2#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衡定性#身心一體#憂鬱症#職場#使命#自我實現#利他#自我軸#彈性#本質#彈性#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08
    5/2-EP115【心境筆記】職場如何找到自在?!當身體說不如何找到平衡?《自在力》1#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山下英子 #斷捨離#俯瞰力#平安文化#衡定性#身心一體#憂鬱症#職場#使命#自我實現#利他#自我軸#彈性#本質#彈性#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01
    記錄生活 l 陪伴一位想自殺的朋友之心情連續四天的春假,大部分的時間都關在室內。一方面是因為疫情爆發的關係,還是少點出門為妙;另一方面我都在陪朋友。如果我這幾天不陪他,或許下場會不堪設想。這段過程,對他,也對我來說是辛苦的。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4-06
    閱讀筆記《當和尚遇到鑽石: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作者麥可羅區格西將佛法、佛經的道理運用於經營管理,藉由創立鑽石珠寶公司,從借貸五萬元的小公司,到年營業額一億美元的大企業,提出「內聖外俗」的生活。 ●空的含意: 事物在本質上並沒有好壞之分,所以世上才有許多無限的可能。是好是壞全憑個人觀點。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25
    成為超業!利用NLP策略,傳達你的專業、熱情和能量 ─ 超業筆記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或誤會,往往來自於溝通失敗;業務員和客戶之間的誤解或誤會,常常導致銷售失敗;談判若不能知彼知己,雙贏互利,最終只能接受談判失敗的結果!利用NLP(神經語言學),也是一種有效經營客戶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8-09
    關係日記|疫情期間,我如何陪伴自己這段疫情升溫的時間我是如何陪伴自己,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逐漸恢復的社會環境呢?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1-07-15
    《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的筆記和信 這本書教你,旅遊回來介紹照片,不是只有「好美!」          這本書適合喜歡旅行、到各地走走,總是想要從這些雄偉壯闊的風景中得到啟發。作者Peter Su 是名熱愛旅行的觀察書寫者,他用親身遊玩的照片,一張張的描寫他到這個景點的過程、感想,最後可以圍繞書中標題做總結。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