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交交友軟體?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22(五)
  會下載柴犬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不想一直去思考博安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決定不在我,又搞得我既煩惱又有虧欠感。乾脆轉移一下注意力,順便訓練一下自己聊天的功力。
  好的,也許大家會覺得玩交友軟體好像是個壞蛋,但我反而覺得在柴犬上的都是些木訥、沒經驗的工程師或小朋友。
  遇到的第一個配對對象,叫他「不開話題男」好了。我跟他的興趣蠻像的喔!爬山、看書、冷笑話,前期還算有來回問答的互動,到後來都是我在開話題。也許這在外人看來是我對他很有興趣的跡象,但對我自己來說,真的超.解.嗨的。越聊越無聊,丟了很多話題,但卻感覺不到他對我的任何好奇。交友是互相才有火花的,所以這個大概掰了。可惜他內向我很喜歡的說。
(內向人的優點:非常會傾聽別人說話、給別人展現的舞台。但還是要表示好奇才行!)
  與此同時,我也是沒有閒著,第二個配對到的是「清大魔法師」。虧他也是清大的人,但真的是……太奇怪了你知道嗎?應該也算是很有才華、涉獵眾多的人,會畫畫又是資工的,長頭髮、最近喜歡上穿裙子(?)這沒有不好,只是我真的無從接近起,太不一樣了,連當朋友都有困難。
  第三個,姑且叫他「感情失利男」好了。一開始我們談起彼此喜歡的書,聊到一本心理學之後,我引導了一些話,他便開始哭訴他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狀況。大概情形就是他在追求的一個女生,因為犯了一個她的地雷(把秘密說給別人聽),而被她冷落、訊息越回越少。以我看Youtuber的愛情解析經驗來說,這種情況多半是「沒救了,下次會更好」。但講這個他大概聽不進去,所以我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經歷,告訴他不用太執著勝負,要保持自己的自信。但是等等,不對吧?為什麼是來交友軟體找愛情顧問呢?如果我是別的女生、對這個男生有好感的女生,肯定在聽了他的哭訴之後,對他只剩同情而非愛情。當然我是很樂於解決別人的困擾,但既然上了交友軟體,目的不是為了「轉移對這個女生的注意力」嗎?結果還越陷越深,傻瓜。
  所以這就是我說大家還像小朋友的原因。好像有很多人是因為現實生活沒有自信,才來這個交友軟體的。結果我反而變成都在引導別人說話的角色(=聊天員),沒有人對我有興趣欸,怎麼會這樣?(哭了)
  我發現,只要有好奇心,真的很容易延續話題,就拚命問任何和他有關係的東西,再讓他長篇大論就行(最後再給出一個你覺得很有收穫的結論,讓他知道你有認真聽)。不過這個前提是別人也對你有好奇心,聊天才會順利。這個東西之所以現實生活不常運用,是因為一旦這樣做,每個人都會覺得你對他有意思了(事情會變得很複雜,不必要對每個人都灑餌嘛)。
  感覺自己面對感情更能夠收放自如了。其實暈不暈船自己可以決定的,前提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以自己的想法出發,先安排自己的事再考量他。所以會表現得很自然,會被吸引的也會是喜歡這樣「自然的你」的人。
  感情都是互相的,你付出多一點、我再付出多一點;愛也是一件可以選擇的事情,而這個愛指的是「希望別人幸福」的能力,其實你可以愛很多人,也不一定要喜歡他才能愛他。狹義來說,在「感情失利男」詢問我該怎麼辦的時候,我站在他的角度去為他思考問題時,我就是愛他了喔!
  所以一個令人舒服的感情應該是當我做自己的時候,你也能夠感受到被愛,那是最好的。比如說:男朋友喜歡收禮物,但我很討厭送禮物,所以我沒有辦法用他能夠感受到愛的方式去愛他;但如果今天男朋友很喜歡有人陪他一起出去玩,我剛好也喜歡出去玩,這樣我在做自己的同時,他也能感受到愛的感覺。這就是一個雙方都開心的感情。
  嗯,好像得出了一個不得了的結論了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