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隨著氣溫一天天高調上升,也愈來愈無法在夏天穿著熱褲或短裙,開懷高喊「我愛夏天」了...
可話說回來,我從來也不特鍾愛夏天,加上近幾年極端氣候影響熱帶夏天更加高溫燠熱+蚊蟲打不完,就連偶爾想出門補充維他命D好好曬個太陽,都望高溫而卻步,逼著大家得變身月光仙子還是夜行俠,才能稍稍補捉享受夏天的丁點雀躍生意盎然,也再沒有仲夏夜之夢般的唯美浪漫。
炙夏炎炎,唯一意想不到的好處,大抵是讓我更珍惜冷氣的偉大發明,供電暫仍穩定的祈禱靈驗,和偶爾感受微風徐徐拂面獲得無敵沁心涼。不過,也讓我更懷念起每年回到紐約,還能感覺真實存在冷冽唯美的濃濃秋意及大雪隆冬氛圍。事實上,夏天回看秋冬照片,緬懷空氣裡的冰冷新鮮感,已經是這幾年夏天當太想念冷颼颼風蝕的即刻心靈補償。
最愛拍男友背影系列---穿越落葉到稀疏的林間隧道到凜冬池畔
金色的樹林+亮澄澄的藍天=溫帶冷冽絕美的秋高氣爽
昨天晚上從公園快走回來,突然想念起去年11月初,在男友家附近偌大森林保護區中,發現一片祕密火紅豔麗的楓葉群帶。
那天例行的林間漫步,男友帶著我換走了條新路線,真是披荊斬棘地剷除好些雜葉樹叢,逐漸地,徒步道路又豁然出現。順著坦道步行10分鐘,又遽下到一陣陡峭階梯,無意間就落腳於這絕美境地: 金黃色交織烈焰紅雙主色,色澤濃郁不規則自由交錯整片山林,各有樣態風姿綽約地迎風舞動,映襯著秋天特有的秋高氣爽,一個顏色定調的澄靜蔚藍天空。我們倆忘我興奮地四處串走拍照,在豔澄澄樹海之中,享受大自然母親的不藏私繽紛促擁。可這樣的高調美景,也是得隨著季節移轉稍縱即逝; 3個星期之後,我們返回原處,滿地紅黃褐落葉繽紛,殘餘在枝頭晃動的幾片紅葉則依舊兀自驕傲飛揚,一塊兒等待著冬天冰冷神秘降臨。
回到熱死人和缺電話題。綠能和環境保護,都是全地球人類必要/得的因果報應和應該做的正確選擇。但是若沒有充足自然資源環境做為基礎條件,去支持一個看似勇敢明快的立即決定,也缺乏有效充足的配套措施持續穩定供電(ps. 畢竟夏天無預警跳電和分區停電,已經是我們被迫接受的「不平常日常」),這樣草率非黑即白的政治決定,就是把人民的基本生活和該享有的權利,漠視當作兒戲。
真心期待今年年底的選舉,有多一些良心的政治人物在意且力行改善與解決簡單必要的民生議題。Namaste!
久違的自拍照+IG特效,久違的擠眉弄眼開心,久違的真心喜歡自己的好氣色。
記得那天處理了約莫(誇飾!)100件不熟悉的麻煩事,遇到不少無情不講理的狀況,但也很幸運巧遇許多好心的陌生人,提供資源和額外協助。一整天嘈嘈惶惶地,也就那樣不完美卻安心安全過度了。老實說,也記不起每個狀況確實的來龍去脈,但我依稀能回憶起當天近尾聲時,那種開心以及終於能鬆下一口氣的放鬆心情,也為自己能過關斬將感到自信驕傲。
那一天我肯定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年初,我的直覺斬釘截鐵告訴我:2022年勢必是承載巨大轉變的一年。可回顧今年上半段,竟由於幾個突來的、從未遭遇過的意外棘手困境,連帶併生出許多無解卻也得應著頭皮解決的災難情況,驟使我預計達成的目標和改變正稍有突破之際,猶如硬生生攔腰被截斷。當一切變得失控且參不透其中的生活意義時候,我該如何應對?
曾經幾個連續的傷心夜晚,我獨自茫然失聲痛哭,因為感覺生命脫軌,因為深覺落後,更害怕離自己想要的理想標的就要愈來愈遠。然後,一陣哭泣+負面情緒釋放之後,我也更懂得就這麼慢慢再梳理穩定心緒,返回寧靜平衡的狀態,放掉嚴厲的自我批評、沮喪和罪惡感,專注想著自己怎麼更落實眼前現況,再一步步順勢把心態與方向,耐心地調整回一貫不急不徐的從容。
眼淚泌泌涓流成河止不住,或藏不住的笑顏綻放,可以全都是我。自信大方和敏感脆弱並存,也能毫不衝突,只要我意識到且願意接受,那都是真實的「我」的一部分。好長一段生命旅程裡,我過度在意他人看法,也慣於默默被粗魯標籤為「想太多」或「太敏感」,找錯人尋求支持而被忽略報以就「想開點」或「該放下了」即可順遂度日。
唯有當我更欣然接受、同理及愛自己,才是這些議題的真正解答(藥),也慢慢逐漸能每天活得更順心自在。然後,我彷彿開始明白,或者2022年上半年屬於我的重大轉變,就是更信任自己與生命豐盛,對自己加倍耐心和友善再多一些。提醒自己再耐心一點+相信自己依舊每一刻都在前進&進步中,是協助我更能好好生活在當下的簡單秘訣。
昨天,無意間發現了賈伯斯(Steve Jobs) 一名言,直接道出破除我們對生命不免偶有「現在不知道在幹嘛」的挫敗及困惑。
他說:
「在前進的途中,你無法串連每個生命契機點; 只能等回顧來時路,才得以將這些關鍵點連結起來。所以,你必須信任這些經過的生命點滴,都會在你的將來串連生成意義。你必須得堅信什麼: 不管是你的直覺、命運、生命、因果,或其他。」(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mov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got to trust in something.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我們把「自我實現」教成為一個扛不起的大框架,讓每個人辛苦背負著,不知為何茫茫然,成天壓力憂鬱又焦慮。但人生最值的實現的,不就是:成為自己,成為那個你喜歡且最舒適安心最開心滿意的自己。

最棒的自我存在,正是因為你有所不同,而非時刻想著拋棄自己,複製以求和他人幾近雷同。

祝福+希望我們都能每一天起碼做一個決定,一件事(可能是閱讀5分鐘、多喝一杯水、少滑1小時手機、和家人/伴侶/重要的人交心對話15分鐘、伸展身體10分鐘、對自己說話友善、放心自由創作10分鐘、減量1杯咖啡、冥思3分鐘...),讓自己更接近成為那個最想要變成的自己。xo
Photo courtesy: @thekaleidoscopicblog, @anothermagazine, @sonaln, and@the_aa_effec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he AA EFFECT
    The AA EFFECT
    一直很喜歡寫作,也為擁有寫的能力而驕傲。可直到踏上療癒的歷程及得以探索真實的生活目標和世界,才真能傾心自信去寫: 先為自己,再為知遇到的每個美麗靈魂 •• 前時尚公關轉創意作家/語言顧問/國際行銷•• 台中&紐約住民🗽🌃 ••• 題材不限於:愛-療癒-身心靈-生活風尚-美食-世界旅遊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