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隨筆】你可以快一點吃完?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示意圖用AI畫的

示意圖用AI畫的

這是我服務在某間溫泉飯店發生的事情。

這篇文章主要就是分享一下我入職期間發生的事情,【畢竟我最近想不到要寫甚麼,大家看看就好了反正不一定是真的


接下來要說的事情,是我本身的事情,據說是我幹的,但我根本沒印象,我也感覺我應該不會做這種事情。



事情是發生在飯店開業沒多久的時候

作為一間講著GanHo! 也就是“multi-task”

的飯店,自然是要甚麼都做,

什麼掃房/備料/帶房哩哩摳摳都要做的,所以日子過得很泰爾。

那時候我是屬於晚班中午12點上班的,大概是算普通的難度

班表主打一個去掃房>帶房>

晚餐服務(晚餐服務又分為跑菜以及服務客人不然就是去洗碗區洗碗)

主要會由晚餐餐廳領班進行工作分配,

那時候因為剛開始,我又是從廚房跳行業過來的,所以特別緊張

尤其是要服務客人的話,緊張效果更明就一直流汗,尤其是高單價的費用

那時候總是怕遇到千萬大佬,連續劇那種大爺不要傷害我的畫面一直在我腦袋轉。

最開始跑菜這個位置,在那時候如果很常跑菜是會被講話的

大概原因會是很累,因為要走路或是想練習與客人對話說菜等等原因

那時候跑菜員沒有被交待要跟客人說菜

反正跑菜那時候就不太被喜歡,不過我相反,我特別喜歡,因為就順便走路練體力

反正我胖多走一點管瘦。

反正後來我就發現【嗯?我好像每天都是跑菜ㄟ】這樣的想法突然出現,

但很快就消失了,因為我蠻快樂的,而且跟客人解說菜的說法,我也趁著服務員沒法上的時候學起來了,總之晚餐時段我就是遊走在洗碗區/跑菜這兩個位置,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什麼?你說沒跟客人對話不會很怎樣嗎?,沒事的跟客人對話那種事,總是會發生的

看到客人需要幫忙你的同事沒辦法過去,自己就上阿,自己爭取一下對話機會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再說我是去領薪水的又不是做什麼好棒棒服務員,薪水給越多我服務就越好。

話題拉回來,那到底為甚麼我會突然變成跑菜專門呢?

說來好笑,在一年後的某天晚上我回到辦公室準備下班打卡時,實在太累了有時候晚上真的可以走個5000步,我就坐在椅子聽到同事講到他最近都是跑菜,我便隨口回了一句,

我幾乎天天都跑。

結果旁邊另一位同事便講出了原因:【因為你叫客人快點吃完】

raw-image

我大概就是這個臉:啊?

同事:啊?

我:我沒有啊

同事:不你有

我:不是你在現場?

同事:沒有。

那你是在靠..

但是領班有說,她說的。

我:???

你確定? 我確定

可是我沒有收到消息阿,我也沒被彈劾

而且我這麼狗的人我怎麼可能講這種話。

同事:其實我也覺得你不會,但是就...

我:喔好吧 都過這麼久了誰會記得當下

這個對話就不了了之。

當下有問題還是當下問清楚比較好。都過了這麼久現在去吵有點意義不明

那時候回去想了想也明白會被抓下來,只是以為我是因為耐超才在那個位置上

有點小難過,雖然知道當下的會這麼做的心情,再說公司一直很忙可能後來就忘記來問了也說不定。

這就是過去的發生的事件中的其中一件。






內容總結
你,有職場故事嗎?
0
/5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