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由的—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前,志城告訴曉玫:「我渴望風一般的自由。」
他們的確過了一段自由自在的時光,但當曉玫的老父親酒後騎車摔成重傷,志城倒也沒有推託,長達半年之久,和曉玫一同擔負起照顧的責任。
然而曉玫的父親依然故我,常常外出喝酒尋樂,陸續又發生了幾次小擦撞,常由志城出面收拾。志城開始出現怨言,而曉玫只能一再道歉。但志城總是說:「抱怨歸抱怨,沒有要妳說抱歉。也許在過於漫長又不快樂的人生裡,妳爸也在尋求某種自由吧!」
後來,曉玫的母親被診斷出癌症,父親則開始失智。他們浪蕩在外的兒子避不見面,反倒是曉玫一力扛起各項花費。屋漏偏逢連夜雨,曉玫
的生意因為疫情一落千丈,志城除了配合妻子照顧二老,還得籌錢救急。
一天,志城騎單車載曉玫去河堤吹風散心。她終於忍受不住,抱著志城嚎啕大哭:「我對不起你!結婚多年來,沒有給你自由,反而綁手綁腳!」
前座的志城卻平靜地望向夕陽:「我是自由的。我自願選擇妳。我自願一同承擔。我自願為了心愛的女人,偶爾有點忙碌。誰說我不自由?」
那天,曉玫哭了許久。但他們知道一切都沒問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記錄所聞)家長說:我的孩子是自由的我們的文藝營,是滿懷熱情的學生們自己主動辦理的。昨日接到一位家長的電話,他說他想幫他的女兒繳報名費,但有一些細節想確認。我只是個聯絡窗口,詳情都要還要跟主辦的同學確認後才能回覆。但竟也無意間和這位媽媽稍微聊了一下: 媽媽:「我基本上都是尊重小孩子啦,像他們在做什麼,我其實也都不清楚,像這個活動的報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4-05-30
我是愛你的,你是自由的。你對我說 我們作著不同的夢 夢裡我們各奔西東 各自望著不同的天空 你對我說 歲月不曾為誰停留 我們何苦還要彼此消磨 就放手 從今以後還給你自由 冰球樂團-你對我說 以前我認為愛情就是互相陪伴和依賴,一起經歷一些事完成所謂的磨合,一起成長,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嚮往的愛情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潮時
2024-05-13
你今年的 intention 是什麼呢?我絕對是「自由」的一年你今年的 intention 是什麼呢?我不假思索的回答「絕對是自由的一年」! 相對於過去習慣的列點式目標,我們或許可以改思考自己這一年的 intention 是什麼? intention 翻成中文,是意圖、動機 概念上,可以去思考自己想要度過一個怎麼樣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4-13
【進擊的巨人】我們都是自由的,也都是自由的奴隸能夠遇見《進擊的巨人》真是太好了,謝謝創哥謝謝獻出心臟的MAPPA。 想說的話跟眼淚一樣多,預計會分兩篇,第一篇給艾連與自由,第二篇給我最喜歡的調查兵團。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心理師|劉宇庭諮商心理師
2023-11-06
我是自由的 20230919今天是阿嬤正式晉塔的日子(農曆七月是先暫放不是正位),也是難得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Minimalist Lilian
2023-09-19
目前需不需要獲利了結?或是調整該調整的持股?2022年7月8日再次提醒,前篇文章提到的時點跟看法,請務必參考,提前放在心裡。 但目前看到連兩天反彈急漲,反而忐忑對嗎? 清醒點!該忐忑的不是前陣子敢勇於低接目標個股的各位! 以下簡單幾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7-08
手链是 2022 年永恒的时尚宣言 手链是一件环抱手腕,提升纤细手部美感的首饰。手镯这个名字取自拉丁词“brachile”,意思是“手臂的”。手镯给人一种异国情调的感觉,没有女人不想炫耀这件挂在她手腕上的装饰品。 https://nwsmovdaily.com
Thumbnail
avatar
Rian Ningsih
2022-04-10
我看2022年的奧斯卡得獎名單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沒有去年草木皆兵的肅殺氣息,出席的明星還是努力地表現天下太平的華麗秀服,三位女主持人的回歸設置也讓奧斯卡有點像奧斯卡的樣子,雖然奧斯卡籌委努力了老半天,可能還比不上威爾史密斯揮向克里斯洛克的那一拳,能成為各大媒體的頭條。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3-28
2022春分盤,全年解析 ▏ 誠實即自由、自由即豐盛,收起那些沒用的「可是」吧!不知道也沒關係,你的生活總會用很多方式讓你知道,你不會錯過它的。 過去,向外追或許真可以讓你追上一些什麼,但追逐的概念早已過時,此刻的我們有更好的方式,當你成為自己,你期待的那些,都不用「追」,他們會自然的聚攏,停駐在你的身邊。 . 選什麼都可以的,我們向來不缺選擇,我想你不會不知道的。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