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淺說(波蘿麵包與小女孩)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也是好久以前的作品,當時只是為了練習畫波蘿麵包,後來覺得太單調,就把小女生加進來。
現在寫文也像從前那樣隨興了,有興趣的朋友們聽聽看喔,這波蘿麵包是怎樣做出來的,首先當然不是真的去買一個來當參考(除非對光影要求到很認真啦),網路上圖片很多,挑一張自己覺得可以勝任的就用了,不挑太複雜破碎的構圖,否則會把自己累死,哈哈。
比起彩色鉛筆,我更依賴的是彩色原子筆的選購,因為我靠這個來做描線,很久以前買過一枝帶有咖啡色的多色原子筆,這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畫樹幹或木紋製品的顏色都要靠它,橘色是無法完全替代的,偏偏這個顏色又很難找到,那是在十元商店找到的一枝多色原子筆,雖然不貴,可惜現在也絕版了。
剩下的麵包表皮顏色,應該是黃橘棕三色的搭配。
這也是以前的食材練習,可以想見咖啡色原子筆,對我來說有多重要,荷包蛋也需要用到咖啡色,至於紅蘿蔔與青江菜就比較好搞定。
這個是以前的小說配圖,她用的是電棒,電棒加熱之後,可以對頭髮做出許多燙捲的變化,又不必忍受冷燙刺鼻的藥水味,對於約會打扮或悅己也行。
觀音大士,曾觀察過一位台灣畫家奚淞的佛教作品,儘管如此他並不是一位真正的佛教徒,但是他的宗教畫相當出色,受到影響,我也畫了一張觀音像,只不過後來就沒再畫過佛教作品了。
看起來,作品裡面女生人物的比例相當高,也許女生給我的感覺,有種溫柔的安定感吧~
希望大家喜歡今晚的隨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