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現在才知道進了動漫展決賽?】我的輕黏土手殘作業強制進行中!(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粘土用什麽上色?

raw-image

其實輕粘土上色對於女生來説是一個療愈的過程。因爲這跟化妝一樣,可以一個眼影和化妝刷簡單套裝就可以。

而進階一點可以準備小型噴水瓶、素描專用的軟橡皮、橡皮筆、水彩筆等工具作爲細節修改。


眼影Vs乾粉彩

如果是一個小模型的話,買一盒色彩較多的便宜眼影就好。這個沒有什麽過期問題,因爲只是塗在模型上,它并不會有過敏問題喲。


如果是超大面積的話,我建議還是補乾粉彩。大家可以看到我黃色眼影被消耗見底,但是其他顔色卻沒有這消耗量。你會心疼到不知道下次是否還夠用嗎?


大刷子Vs小刷子

其實輕粘土用粉上色並不太明顯。所以小刷子的作用是勾勒清晰細節,而大刷子就是清理作用比較多。當然也需要保留一隻乾淨的小刷子,用來清理很難處理的角落了!


軟橡皮Vs極幼筆橡皮

軟橡皮的好處就是粗幼變形都可以隨便控制;壞處是太軟,有些角落地方很難處理。
極幼筆橡皮這時候就登場,只是擦的時候需要輕柔!因爲輕粘土皮下的其實跟發泡膠一樣軟,也會留下刮痕。太硬的筆橡皮我是不推薦,因爲狠狠證實過,這時候補土修改真的讓我很心痛。


小噴水瓶

當你大面積難以掃掉易上色的粉,小噴水瓶就可以登場。不過這是雙面刃,這會讓粉容易滲入輕粉彩裏面,導致無法脫色;并且要留意其他有色的輕粘土脫色,那絕對會讓人抓狂的手忙脚亂。所以快輕準擦掉是一種功夫考驗喲!

買盒子的出錯外,原來還有其他烏龍

這個是我的數學問題。只是看到高度正確,但長寬就……
還好早前留下了一張紙皮,自己重新製作盒子才打包成功。
避免模型碰水,所以就打包時候上了泡泡紙外,盒内盒外再打包膠袋。最後我親自送出成功……但想不到,我看到其他作品時候,我做得實在太大(全場最矚目XD……)。不過這個比賽不是斗誰做得最大。我還是放平心情等待最後結果了!大約7月頭就會知道,而7月尾展出。到時候再報告狀況吧!


This is Mina Yimini,係你嘅靈魂擺渡人兔仔。用著各種技能來修編小說《神明們的遊戲》及製作人設、插圖。這裡就是記錄詳細的創作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布朗克:愛呀,我的媽!》母親節最佳獻禮!一本書記錄了媽媽從少女到懷孕、育兒三階段的歷程這本書描述了女人從美少女到懷孕到當媽媽的心路歷程,充滿媽媽們的真實經驗與生活,並用有趣的方式陳述出這些生活中的喜樂與痛苦。這本書可以讓媽媽們回憶少女時代、懷孕公主和育兒地獄時期。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5-09
媽呀~老娘是人魚🧜‍♀️(背後的祝福)又或者人魚應該繼續勇敢的面對, 轉而看見這些事件背後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4-01
媽呀~老娘是人魚🧜‍♀️(輪迴)你不會知道哪一個當下, 是你再一次的輪迴, 你不會記得更不會想起⋯⋯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01-11
媽呀~老娘是人魚🧜‍♀️(完結)如若又重新來過, 是否我還能記起自己是人魚⋯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1-03
媽呀~老娘是人魚🧜‍♀️(十三)日子就在不停的刻苦耐勞中, 一步步的往前走,一天天的往下過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1-01
媽呀~老娘是人魚🧜‍♀️(十二)反正這把我是真的起不來了, 隨便了,通通無所謂了⋯⋯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0-27
媽呀~老娘是人魚🧜‍♀️(十一)像是就刻在我骨子裏似的, 讓我到哪都擺脫不了, 因為個性使然而造就的, 那些原有的宿命⋯⋯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0-22
媽呀~老娘是人魚🧜‍♀️(十)如果有可以投降認輸的機制, 我會立馬掛白旗🏳舉雙手投降🙌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0-19
媽呀~老娘是人魚🧜‍♀️(九)來🤫⋯⋯ 人魚偷偷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2-10-12
繪本《被生下來的孩子》~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成為媽媽呀~母親節前,高中的小百合問我想要什麼禮物,國中的小壯丁則是說他想吃比薩、炸雞的母親節大餐。我想了一下,還真的想不出需要什麼耶,有時候會有一種,啊~我居然已經當媽十幾年了~~突然想起這本繪本,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有機會成為媽媽呀。
Thumbnail
avatar
羅吟軒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