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係返火星啦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者可能在前文看過,我們學院是有所謂的班主任制度,正面來說可以關顧學生,但有時班主任卻成為大專生的奶媽一樣。但原來奶媽有時都要照顧著一些新的同事,部份新同事的舉動實在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話說學系每年都有一些新的講師加盟,而我又只是二個學年在此校工作。今年的其中一個新同事K博士,和我一樣各負責一班一年級的學生。當然,我和她也沒有從屬關係唷!
一天,瘦骨講師靜靜地行至我身旁,問我幹嗎把K博士弄哭,甚至懷疑我是怪叔叔。摸著頭顱的我當然請瘦骨講師把事件查清楚,最後發現K博士對我作出一個非常嚴重的指控,就是...
個指控係..................................

我。唔。教。佢,做,野!

我的天呀! 想當年新到職時,什麼也是我自己摸索,無論是影印機如何輸入、內聯網如何連上、什麼表格是一式七份都好,全是自己看說明書、查手冊和問同事,我從來沒有大安旨意覺得會有人為我提供入職培訓。
老實說,我和K博士同是小講師,對上還有更高層的教員,當然我們又不是小學雞般有所謂的「級長」或「科主任」,所以我憑什麼來指教K博士? 不過我相信若她開口問我,我又一定不會拒絕回應的。
當然,一個扮得楚楚可憐的小女生,在辦公室哭了半天後,總是引來一班人的同情,和別人覺得我是「冷血」的鄙視目光。
一路上,佢以為奸計得逞,有時扮下天真嬌,過幾年後,以為有得升職,最後署任一輪都是不能坐正。後來,我事務上有較好嘅發展時,在政府某部開會見到我後,她竟然臉也紅了,再不敢直視我,連電梯也不敢行入來。
你嬴在一時的同情,又有何用呢? 上班有時要帶腦袋,一係你都係返火星啦!
請看官來facebook給我一個讚吧!
    YUN FONG
    YUN FO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