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科大裡的國文課風景:老師,考題出那樣很屌嗎?(後記)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綑綁高教教師的評鑑曾經讓我非常困擾(可能現在還是XDD),但這也許是進入高教的代價。
在學期結束前一天,前輩打來討論TA(教學助理)的事,我趕忙請教。原來私立科大有多種入學方式,學生的學習起點、家庭境況差異性也很大(對,我後知後覺。)(之前只是猜測啦!因為兼任老師沒有行政業務……)。
而我,甚至要說學生在「學習上的成功經驗」也有很大差距。
學習中的「我能感」!
「我要怎麼做呢?」
「我要怎麼繼續可能有的負評?」
在評鑑綁工作的兼任教師中,我們得時時回望自身的內在穩定度(但高教情況不能盡談XD)。例如:我在這次事件中,看見自己的恐懼、委屈與困惑。
與此同時,認知學生的個體差異還在腦中進行,得時時更新(學生的真實樣貌?)。
那日回到家後,學生加碼暖心信件一封,讓我爆哭一番。心裡更應證TFT創辦人劉安婷一場精彩演講所說,「你最難教的學生,會成為你最好的老師」。
最親愛的學生教會了我,「總有人不喜歡我,但要記得有人喜歡我。」那戳中內心的深層恐懼可以安息了嗎?
深入,你的內心世界
我得時時回望進入大學的教學初衷,「大學國文,不是要在他們人生最後一年正規學習中,去告訴他們做的不好,而是希望能啟發終生學習的可能。」而這功課,也許還很漫長(才好玩啊!)。
最後想說,耶!學期結束。我送走這批學生了~~~~(可是,下一批又要來了,哈哈~已崩潰orz)(太激烈的內心辯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