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怒吼:「我在跟IG談戀愛嗎?」女生在社群平台上最在意的點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男友從不在IG對我的貼文按讚,卻對其他女性友人按讚,讓我有不被重視的感覺,我很難過,是我小題大作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

絕大部分的女網友都感同身受,網友表示「男友也都不按我貼文讚,卻去按前女友讚,我氣到要分手。」「男友一律都不按讚,看來比較平衡一點。」「按讚只要一秒,代表有關注,是有多懶啊!」極少數的男網友回答「很無聊耶!都在身邊了,發生什麼事都知道,還需要按讚嗎?」「一旦按了,以後沒按就慘了,最好都不要按。」「按讚又代表不了什麼,需要那麼在意嗎?」

raw-image

男女大不同,女生在意被關心

女生比較喜歡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期望得到關注與祝福,現代朋友的定義是「有讀有回有按讚」,按讚對女生而言,是一種關心與支持,因此會在意朋友有否按讚,更何況是伴侶,除非沒有按讚的習慣,否則會有不被重視的失落感,最氣人的是不對自己的另一半按讚,卻去按其他人讚,更是嚴重打擊。但對男生而言,很少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申請帳號只是為了看別人的貼文或追蹤網紅網美,甚至是怕沒有帳號會被笑,按讚對男生而言,是麻煩且沒必要的舉動,除非是貼文「太有感覺」才會按讚,若伴侶得不到別人卻得到讚,難免會吃醋而難受,想要維持良好的關係,男生不要吝嗇按讚,能夠留言更能得到女生的歡心。

raw-image

社群平台上,女生最在意的點

除了按讚外,不願意放合照也讓女生很受傷,容易讓人起疑心是想偽單身嗎?在社群平台適時公開另一半,承認關係能給女生安全感,偶一為之可放「不露臉」的低調閃照,像是背影照、雙人份套餐、局部牽手照等,不會招人討厭。此外,訊息回覆的速度也代表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熱戀期男生總是秒讀秒回,漸漸變成已讀不回,卻在同一時間分享文章或留言,讓女生覺得不受重視而感到沮喪。女生感情較細膩,粗枝大葉的男生請多了解一下女生的感受,往往男生不在意的事,卻是女生最在意的點!

 

 

原文刊載於《花蓮最速報》

更多作品請追蹤:「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IG-https://www.instagram.com/tang.pin/

FB-https://www.facebook.com/TANGPING1229/

用深度的文字及精緻手繪插畫,以星座及兩性角度,分析流行/時事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