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 v.s 雨人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最近Netflix 排行冠軍的《非常律師禹英禑》,一部關於自閉症律師的韓劇,讓我想起《雨人》這部電影,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拍攝手法,但主角同樣都是有自閉症的天才。
圖片來源:Google
童星出身,有著水靈大眼睛的朴恩斌演技非常不錯,看得出做足了功課,高顏值搭配可愛的動畫及音樂,讓觀眾很難不喜歡《禹英禑》這個角色啊!
圖片來源:Google
《雨人》達斯汀霍夫曼帶給我的則是另一層次的感受,我不會說他"演"得如何,因為他呈現的一切是那麼渾然天成,沒有一絲一毫的匠氣,《雨人》上映距今已過了30年,我都還記得當他抗拒他弟弟(湯姆克魯斯飾演)要求做的事而抓狂大叫的畫面,印象相當深刻!
除了主角都很優秀,《非常律師禹英禑》和《雨人》劇本也都可圈可點,巧合的是他們觸動我內心的點剛好也都是"兄弟/姐妹情誼",只是呈現方式不太一樣:
《非常律師禹英禑》:禹英禑的大學同學崔秀妍形象非常專業俐落,但總是板著臉,講話也很直白不客氣,但她其實會默默關注禹英禑的需求,不僅生活小事會及時伸出援手,工作上即使倆人是競爭對手,她也不會吝於幫忙,而這一切看似不善與人交流的禹英禑全都放在心上,當禹英禑在餐廳對著崔秀妍,以平淡卻很自然的語氣說出為什麼幫她取《春日暖陽崔秀妍》的綽號時,那一刻,我和崔秀妍都不禁紅了眼眶…
圖片來源: Netflix
《雨人》:男主角的弟弟不記得自己有個哥哥,但他隱約記得小時候每當難過時總有個人會唱歌給他聽;父親過世後,他因為遺產問題得知有哥哥,並從療養院將哥哥擄走,一開始很受不了哥哥的行為習慣,有次在旅館浴室時,哥哥口袋掉出一張看起來珍藏已久、已老舊泛黃的兄弟小時候合照,而當他要放熱水時,照片掉到浴缸,哥哥突然瘋狂大叫:《不行,小baby,危險》他才突然明白原來父親是因為擔心哥哥會不小心傷害他而將哥哥送走…當晚,他非常溫柔地幫哥哥洗腳…沒有什麼特別的台詞,更沒有什麼金句,只是很平凡的互動,卻讓我每每想起,感動不已!
圖片來源:Google
隨著劇情展開,社會新鮮人禹英禑經歷了不同的司法案件,觀眾看著她伸出觸角慢慢體驗社會人生,見證她一點一滴的適應及成長。而《雨人》男主角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的世界沒有任何改變,但,因為兄弟倆的這段旅程,觀眾跟弟弟一樣,慢慢學會了理解與包容!兩部片都非常值得觀賞,細細品味,現代與經典,同樣暖心!
海蒂喵喵
海蒂喵喵
🎬 自由穿梭戲劇電影世界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