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能亂租,紅包不能亂收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搬到這裡幾個月了,家裡時常出現莫名的光點,一閃一閃的,原本以為是小夜燈沒有關,還是家裡有什麼東西會反光,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來源,而且閃爍的地方總是不同,找了幾天也就放棄了。
今天在中庭和鄰居聊天,忍不住提到莫名的閃光事件,只見他們突然互相對視,然後轉而聊其他的事情,這下讓我想不在意都不行了,可是他們一直不讓我接著問,住在樓下的李太太拉了一下我的手,示意我不要再講這個話題。
當天晚上電話响了,是房東打來的,房東是一位看起來人很好的老先生,很巧和我同樣姓陳,當時看房子時他笑瞇瞇的看著我,說我和他的女兒長的很像,房租即刻打了八折給我,我就不猶豫的簽租約了。
「陳小姐,聽樓下李太太說你房子有什麼問題是嗎?」
「喔~就是時不時會有閃爍的光點,我找不到來源,重點是鄰居們的反應很奇怪……」我還沒講完,房東就打斷我:「那個你不用擔心啦,有時候樓下小孩在玩鏡子或手錶,就會這樣。」
「是嗎……」雖然我還是很疑惑,但房東匆匆的收了線,我也無法再追問什麼。

這天下班回家,電梯打開就看到一個陌生男子站在我家門外,他聽見電梯開門的聲音就看了過來,我一時間反應不及他已經衝進來把我拉出電梯,還一直叫我婷婷,我掙脫不了只能大喊救命,他不顧我的掙扎一直想抱住我,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愛他了,這時樓下的李先生李太太聽到我的聲音,抓著掃把跑了上來對著那男子一陣亂打,男子終於鬆手,攤坐在地上啜泣著,嘴裡一直喊著婷婷、婷婷……
中庭裡,警衛已經綑住那男子,我想報警但所有人都一直阻止我,要我等房東來了再說,我正想生氣罵人的時候房東到了,房東急忙走到我身邊:「陳小姐你沒事吧?有哪裡受傷嗎?」
我搖搖頭,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我想報警但大家說要等你來了再處理……」
「好好好我處理,你不要哭喔。」房東轉向那男子:「小何,婷婷已經不在了,你要接受事實啊,你是不是還藏著這裡的鑰匙沒還給我!」
房東和警衛對著神情恍惚的小何一陣搜身,果然在他身上找到了鑰匙和遙控器。房東拿著鑰匙對我說:「好了好了,以後他不能再來這裡了,你別擔心了喔。」
「什麼意思?你們是認識的?」我又錯愕又生氣。
「額……我等會再跟你解釋,我先請他家人來接他。」
「不行!我要報警!」我拿出手機開始撥號,這次沒人能阻止的了我。

警察局裡,我和房東和小何分別被問話後,警員帶著房東到我在的房間,請我們稍等一下,已經聯絡到小何的家人,等他們來之後再進一步處理,說完便關門離開,剩下我和房東和凝結的空氣。
過了一會,房東開口:「陳小姐,其實小何他不是壞人……」
我看著房東,心想:好啊你最好趁現在給我好好解釋。沒想到房東竟然老淚縱橫的看著我:「你真的很像我的女兒婷婷,小何是她的男友,我早已把他當未來女婿看待……無奈我女兒身體不好就這麼走了……」聽到這裡我腦裡一片混亂,現在是在拍片嗎這什麼劇情。
後來小何的爸媽出現,和房東三人一直向我求情,並保證以後不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我一時心軟也就答應不追究了。離開警局後小何的媽媽塞了個紅包說要給我壓壓驚,我不想收,房東拿過紅包後說當做是他給我壓驚用的,我才不情願的收下,回到家我也不想打開紅包,隨手放在了某個抽屜裡。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回家搭電梯前都先將防狼噴霧握在手裡,晚上更是惡夢不停,而且每天的夢都一樣,我穿著白紗,在一個BLINGBLING的空間裡,有水晶球水晶燈,亮片和流蘇的裝飾牆,新郎在房間的另一頭等我,我卻看不清他的臉,滿懷期待的往他的方向走去,轉眼卻變成一個血色空間,然後我的白紗底下不停的滲出血來……到這裡我就會驚醒。
這樣過了二週後,我真的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經過同事的幫忙我找到另一間房子,打電話給房東說我要解約。
「可是你簽了一年的約耶,這樣我押金不能還你。」
「沒闗係,總之我週日就搬走,麻煩你週日來清點沒問題我們就解約。」可能因為我斬釘截鐵的態度,房東沒再多說什麼,我們約好了週日早上九點。
接著我就開始陸續打包,打算週六先搬到新家,等到週日再來和房東點交。週五晚上東西都差不多打包好了,我才想起那個紅包。
看著紅包我猶豫了很久,是要請房東代為還給小何家人呢?還是把錢留下,後來想到押金拿不回來,這個蠻厚的紅包應該不無小補,打開來想看看有多少錢,結果是一疊百元鈔,目測大概只有一兩千吧,有點傻眼。但在紅包袋的最底下有一個東西閃亮亮的,倒出來一看是一枚戒指,就在這時一股清香的氣息襲來,我的頭突然一陣暈眩,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醒過來,全身無法動彈,也發不出聲音說不了話,但我的頭是可以微微動的,我發現自己坐在沙發上,身上穿著和夢境裡一樣的白紗。左邊傳來說話的聲音,是房東和小何,還有小何的爸媽。房東指責著小何說:「不是跟你說過要有耐心嗎,一切差點在毀在你手裡。」
「好了啦他知道錯了,」是小何媽的聲音:「好不容易找到這一個適合的,有什麼程序快點辧一辦吧……」
他們走到房間裡,講話聲音窸窸窣窣的我聽不清,那股清香的氣息又來了,在我的眼前出現了閃爍的光點,慢慢聚合成一團白煙,再慢慢聚合成一個人形,越來越清晰,那張臉緩緩的靠近我,我彷彿是照鏡子一般,原來她真的長的跟我很像……她笑瞇瞇的看著我,那個瞇眼的樣子和房東一模一樣。
「不要怕喔~」她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很快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這時房東他們走到我的面前,拿了一大張寫滿看不懂的符號的紅紙蓋在我的身上,突然我的眼前變成血色空間,一個人都沒有,這時我可以動了,但怎麼跑都跑不出這個血色空間,跑累了我跌坐在地,那個輕柔的聲音又出現了:「謝謝你和我交換,讓我可以跟小何永遠在一起……」

「放我出去!」我忍不住大喊起來,但再也沒有人回應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59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