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的意外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陳先生眼底發亮,似乎看到了救贖的光,正準備接起手機時,手機聲戛然而止。他激動地狂按手機上的接聽鍵,而無犽則驚恐地盯著陳先生手中剛發出聲響的不明物體,做出防備姿態,兩人間巧妙的隔著不遠也不近的距離。
無犽雖心底害怕,卻還是鼓起勇氣作聲大喊:「不准動!再動就別怪我不客氣了。」陳先生聞聲,注意力瞬時回到現在的處境,望向遠方的無犽並顫顫回道:「你是警...察...嗎?我...錯了...,拜託放過我,我...知道錯了,真的...。」
無犽頸部微斜:「警察?那是什麼? 你先把你手中的東西放下再說。」
陳先生不明白此時此刻他人到底在哪,但他知道現在唯一的活路就是照著眼前這位詭異男子所說去做。於是他把手機緩緩放在地上,再將雙手緩緩高舉,試圖做出投降之勢。
豈料一振掌風竟直直向他襲來,原來是無犽以為他要使出什麼妖術,因此先發制人。說也奇怪,這要落得平時,這掌風十有八九是對不著準頭的,可見危急之際,真的能激發出人的無限潛力呀!
陳先生當然來不及躲避,只好雙手一擋,以為自己就要在此離開人世了,嚇出了一身冷汗,卻意外發現自己安然無恙的站在原處,儘管掌風力勢之巨,卻在觸碰到陳先生身體前就化為無形了。眼前這樣的景象皆讓兩人感到意外。
無犽驚奇地道:「你...你使得這甚麼邪門歪術,竟接了我一掌氣力還無礙。」
陳先生哪曉得發生了什麼,隨口說了一句:「God Bless me。」
無犽心中閃過了一個念頭「尬的佈雷斯咪!? 難道...難道他是術士? !」聽說東珠國有能夠施行咒術的術士,說的語言跟我們相似但不同,而且通常身上都配有特殊的配件,平時只要在嘴邊念一串咒語,搭配特定的手勢,就能產生極大的力量。開口就能傷人,殺人於無形,因此沒有人敢得罪東珠國的術士。
無犽立即跪了下來道:「小的有眼不識泰山,不知大人是東珠國來的術士,請問今日造訪我們天水郡所為何事?小弟我必鞠躬盡瘁,全力相助。」
陳先生被無犽突如其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態度給搞了糊塗,但從無犽口中的訊息得知,他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天水郡」,跟他原本所在的「天水市」不同,而他似乎被誤認成某國的大人?有了一定的權力。於是他打算先扮演這個假身分,然後從無犽口中套出一點有用的信息,再見機行事。
陳先生清了清喉嚨說:「既然都被你認出來了,那我也就不再隱瞞。沒錯,我就是東珠國的術士,今天我來到天水郡逛逛,沒想到會被你攻擊。」
無犽嚇得連忙道:「誤會!誤會!這一切都是誤會! 東珠國術士四海聞名,各個高風亮節、心胸開闊,您肯定是不會和小人計較的。」
陳先生看眼前男子被嚇得一愣一愣的,心情反倒輕鬆起來,於是說:「我當然不會跟你計較這些,但你得跟我說說你是誰?在這裡做些什麼?」無犽於是將上官家與天水郡的淵源及他欲報仇之事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陳先生這時才似乎對自己的所在之處及現況有了那麼一點瞭解,但他始終不解的是,他今天明明是綁了個小女孩,走進藏身的老舊大廈裡,卻被▉▉▉▉▉的詭異聲吸引,進入了一個錯綜複雜、滿是水泥支柱的空間;他印象最深的是在那個空間裡被▉▉▉追趕著,他一直跑、一直跑,不小心摔了一跤,▉▉、亮光、聲響、劇痛,就莫名出現在一棵老樹中間,才欲向前,就聽到人的嚇阻聲,這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又異常的真。

卷三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