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四、傳道授業解惑也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先生聽完無犽的娓娓道來,開口問:「這麼聽起來,你現在最需要的是御風之術的祕法殘卷來補足你的外門功夫,而不是在這裡對樹亂亂出氣。」
陳先生的話一語中的,但無犽實則礙於自身修為不足,離開天水郡太危險,以及不知道殘卷流落在哪個族人之手,族人們又各自去了哪裡,因此遲遲沒有行動。
無犽低下頭:「是我太弱了,是我害的長老,要是我不貪玩,聽長老的話早點修習御風之術,現在就不會是這番局面了。」
陳先生受不了這樣的低氣壓,從口袋中撈出一包被壓得皺爛的香菸,熟練得拿出打火機點火,吐了個煙圈。而這景象在無犽眼中甚是驚為天人,竟然有人能在頃刻之間喚出火焰,又從嘴裡一根白色圓筒狀物中噴出嗆鼻的氣體。
無犽忍著難聞的煙味,臉帶懇切面向陳先生道:「術士大人!請您幫幫我,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做,求您收小弟為徒,徒兒願為您做牛做馬。」
這個發展可不在陳先生的預料之內,他原想從無犽口中得到一些有用的情報,然後想辦法離開這裡,回到原來的地方,孰料聽到的是個八點檔的狗血劇情,還有一個灰心喪志的人竟突然要拜他為師!?
陳先生一臉為難,畢竟他根本就不是什麼術士,根本不懂什麼咒語,而且要說能夠教與別人的技能的話,他一時之間也只想到拐騙女孩的一些下三濫手法。如果不能教咒語的話,肯定很快就會被識破他壓根就不是什麼術士。而此時的無犽一臉真切地看著他,在腦袋不清楚及一時想不出拒絕理由的情況下,他只好胡謅說:「術士乃天選,實在是無法外傳,就算我跟你說了,你也學不會。不過,如果是一些別的技術,倒也不是不能教你。」
無犽喜出望外,立即身子一跪 道:「蒼天在上,今日我上官無犽拜陳先生為師,必定謹守師傅的教誨,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不得有違。」
陳先生示意無犽起身,這下,陳先生竟成了陳師父。他轉念一想,身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有個可使喚的人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只不過他究竟要教這小子什麼,他得好好想想。此時,他才想起了他的手機,便連忙翻開手機蓋,試圖撥電話求救,豈料,電話竟又沒了訊號;而原本滿格的電也少了一格。「明明在那個奇怪樓層空間裡時,電量完全都不會少,現在到底是怎樣....。」陳先生略顯不耐煩。
無犽看師父的臉色不太好,不敢多問什麼,只是在旁邊安靜的待著。他心想,有師父的教導,他一定能夠替長老報仇,還上官家族過去的興盛。想著想著就這樣睡著了。

卷四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59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