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紐約行|意外在紐約 Bang Bang Tattoo 一口氣完成兩個刺青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30 歲生日的時候原本打算去趟長途行(去那種遠的要命會沒有收訊的地方待上至少一個月),順便也在旅途中幫自己留下一個紀念刺青,後來這個人生的願望清單,因為工作繁忙再加上這兩年的疫情,也就沒有特別再想起。
想不到這次在紐約出差,誤打誤撞之下就刺了兩個刺青。
雖說如此,其實也不完全是臨時起意的。一開始還是有在網路上做些功課,搜尋紐約幾家比較知名的刺青店或刺青師,也透過 IG 聯繫了 Bang Bang Tattoo,但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當然,以 Bang Tattoo 的知名度來說,這種社群上隨意的聯繫而不走正式預約,可能本來就不太可能得到回應,所以後來也就把這件事情擱著。( Bang Bang Tatoo IG 官方主帳號有 250萬追蹤,創辦人是刺青師 Keith McCurdy 綽號 “Bang Bang”,曾經幫很多藝人和明星包含 Rihanna、LeBron James、Katy Perry 刺青,同時, Bang Bang Tatoo 也有另外一位以單針刺青聞名的刺青師 Mr.K
在紐約的某一天,我們去 SOHO 和小義大利閒逛,下午在小義大利的一家咖啡廳稍作休息和工作, R 小姐突然跟我說:「這附近好像很多刺青店耶,Bang Bang Tattoo 也在附近我們要不要直接去店裡問問看?」
不確定為什麼,但是在包厘(Bowery:大約 Bowery Street 和 Delancey Street 兩條街交叉的一個小區域)這一帶的確聚集了非常多刺青店。但一開始我還蠻排斥的,不是很想臨時起意或衝動就做決定。
「反正去看一下風格或問問看價格也不會怎麼樣嘛!」、「你可以跟幾個設計師聊完再做決定啊。」
在 R 小姐的各種慫恿、鼓催和哄騙下,腦波弱的我很快就被說服了。

Kings Avenue Tattoo

我們決定先去附近一家看起來評價不錯的 Kings Avenue Tattoo 。Kings Avenue Tattoo 的店面位在2樓,接待的櫃檯小姐非常熱情,很詳細的跟我們介紹整個過程與價格,體驗非常好。
我想要的兩個刺青,一個是拉丁文的諺語 “Per aspera ad astra“,位置在左手肘(原本想的另外一段話 “A prayer for the wild at heart,kept in cages”,但因為太長了所以作罷),另一個則是圍繞著手臂,用來代替婚戒的紀念線圈。
Kings Avenue Tattoo 每小時的價格是300美金左右,兩個刺青分別需要花費1個小時和1個半小時完成。和直覺的認知不大相同,圍繞手臂一圈的線條,雖然造型看起來簡單,但刺一個看起來自然的圓圈不容易,執行的難度較高,所以價格也較貴。此外,確認預約後要先支付 300 美金。
Kings Avenue Tattoo 整間店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刻意維持著一種現代仿古的 Barber Shop 風格,只是在細節上有些不整合,讓我有些在意,例如店中的某一隅擺著一片中式屏風,或是穿插著哥德風的擺飾...。(講到這有的人可能會想,不就是要刺青嗎,刺青跟整個空間的裝潢是哪裡有關係啦!但我自己對風格和細節的協調有某種偏執,一進入到空間能不能給我對頻的感覺很重要,或許類似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說的場域精神?)
Kings Avenue Tattoo 的官網視覺
除此之外, Kings Avenue Tattoo 擅長的似乎更多是圖騰風格的刺青,我想要的是極簡(Minimalism)或小圖刺青(Micro Tattoo),和我期待的有些不相同,若要正式刺青,事前應該會需要相對多的溝通。我們和櫃檯討論完畢後,索取了名片就先離開,整體而言,我們對 Kings Avenue Tattoo 的評價是正面的,打算回到飯店進行後續討論後再評估。

Bang Bang Tattoo

接著,我們走到兩個街區外的 Bang Bang Tattoo,也想詢問一下整體的流程,進行一下比較。
然後...,然後,就把刺青完成了(誤)。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線上預約然後才過來的...」一開始 Bang Bang Tatoo 接待的櫃檯似乎挺意外有人會直接走來店裡詢問,有點手忙腳亂。
Bang Bang Tatoo 的空間給我簡單清楚的印象:很黑,很簡單,很像髮廊。
Bang Bang Tattoo NYC 其中一家店,我後來則是到另一家店刺青
詢問了期待的風格和大小後,櫃檯告知說,店內有一位刺青師 Kevin 剛好有時間,因為預約要刺青的客人臨時改期,所以兩天後的下午剛好有空檔;而 Kevin 擅長的刺青和我給的 Demo 還蠻類似的,所以櫃檯也很推薦。
「Kevin 目前人也在現場正在進行別的刺青,如果你們不介意稍等15分鐘左右,稍後也可以直接跟他聊聊想法,然後再做決定。」
我和 R 小姐決定直接在現場等候,也順便趕緊多找幾種類似的風格、字體,方便稍後的討論。因為沒有預期竟然要直接跟刺青師討論設計,以及期待的呈現方式,當下有點手忙腳亂。
「Hi, I'm Kevin. So who's going to have tattoo this time?」 沒過多久,身材高大的 Kevin 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我一開始沒注意到 Kevin 是韓裔混血,因為他講話和打招呼的方式完全就像個老外,一直到 R 小姐提醒才發現。
我們並沒有真的討論到刺青設計的樣式和細節,甚至對 Kevin 擅長的風格不太清楚。正式的圖案、樣式和字體也要等到刺青當天才設計,當場只是大約討論了想要刺的位置和樣式,但因為 Kevin 給人一種內斂謙遜的感覺,聊起天來很愉快——他來過幾次台灣,喜歡台灣的食物(是個吃貨,每次來台灣都發福),喜歡 Deca joins 和 Sunset Rollercoaster,談到這邊我的感覺很對,我喜歡這個人,可以信任他在我皮膚上胡搞(笑),所以就直接決定預約了。
價格是一小時 600 美金,兩個刺青預計也分別花費1個小時和1個半小時左右完成,預估的費用是 1,500 美金,訂金 300 美金。
最後在現場填寫相關的資料和支付訂金時,R小姐順口問了一句櫃檯「好奇問一下,如果預約 Mr.K 一個小時的價格是多少啊?」
喔...,Mr. K 一小時是 7,500 美金
有些人的時間成本跟別人果然就是不一樣!櫃檯在報價格給我們的時候也是一邊苦笑。
如果對 Mr. K 有興趣,可以看以下的影片,網路上也有更多的介紹,就不在這篇文章贅述了。
但其實價格也不能完全代表什麼,找到自己喜歡跟舒服的刺青師比較重要,人生既長又短,堅守自己相信的價值其背後的意義,不要隨波逐流,就很夠了,很多事情大多都是如此。
總之,就這樣,在還沒有做更多功課或討論,甚至不是很熟悉刺青師作品的情況下,在 Bang Bang Tatoo 跟刺青師 Kevin 的預約就完成了,我和 R 小姐甚至是回到旅館後,才有時間更詳細瀏覽 Kevin 過去的作品,結果頭都已經先洗下去了。

刺青當天

刺青當天, Kevin 看到我們時,先是很熱情的跟我來了一個美式擊拳的歡迎。
接著在確定了第一個刺青 “Per aspera ad astra” 的所有字母無誤後,請我們在休息區稍坐,他會去設計 3 款不同的樣式來讓我們選擇;另一個線圈刺青也是,接著現場針對圖案、設計、部位等細節來回溝通和討論,確認後,就會開始進行正式的刺青,這個來回溝通和討論的階段花了將近 2 小時(我一開始以為這 2 小時的討論也是算在收費標準內的)。
Okay bro, let's do this!
在準備開始前,Kevin 最後又確認了一次所有的字母(以防萬一,最後跟你確定一下,你是要刺「生活帶來您時檸檬做檸檬水」對嗎?) 。我是一個很討厭打針的人,純粹是不喜歡被針扎到的那種感覺,但進行第一個刺青的製作時,我並沒有太多被針扎的感覺,習慣了微妙的刺痛感後,我甚至是可以直接睡著的(旁邊還真的不少人邊聽著音樂邊閉眼休息)。
另一個刺青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在誤以為會跟第一個刺青差不多的情況下——才剛開始第一針,我就感覺到我的右手像是被縫衣機狂戳一樣,Holy Shit!夭壽痛!
Kevin 一邊跟我解釋,因為一個線圈的刺青,不太可能用很少的針連續慢慢刺,假設第一個刺青用的是單針,第二個用的則差不多是有 9 個針頭的排針(哥,你也早點說啊!)。
兩個刺青實際所花費的時間大約是 3 小時,加上討論,總計約 5 小時。

刺青後的保養

  • 當天刺青完成後,會先貼上一層保鮮膜保護傷口,大約2-4小時後可以撕下來。
  • 刺青就一般的傷口一樣,可以簡易的清洗(用無菌水),洗淨後擦乾,然後塗抹軟膏 3 天。
  • 第 4 天開始,可以塗抹乳液,1周左右結痂的部分會慢慢掉下來,新的皮膚長出來,持續進行簡單的乳液保養。
  • 整個過程中如果感覺到癢,也絕不能去抓。
  • 刺青是可以曬到太陽的,但切記直曬,當然,能不要曬就不要曬。
刺青完成後,身為專業吃貨的 Kevin 也推薦了一大堆紐約的餐廳給我,還開玩笑說,下次你再來找我,就會刺一個更大的刺青了(一邊比手畫腳在脖子上作勢畫個大圖案)。我也和他約了,若下次來台灣,換我當地陪帶他去探店。
Kevin 推薦了大概超過 10家 NYC 餐廳或酒吧給我,根本專業吃貨 XD
以結果論來說,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兩個刺青,完全沒有任何後悔的念頭。後來寫這篇文章時,到 Bang Bang 的網站才發現 Kevin 的介紹寫了 “Specializes in minimalism and blackwork.”,剛好跟我期待和喜好的風格相近,但整個過程是誤打誤撞和充滿意外的,是一次非常棒也深刻的體驗。
如果對 Kevin 的風格有興趣,可以到 IG 看看他的作品:請點我 。寫這篇文章時發現 Kevin 也有一篇中文報導。
補上一張兩個刺青的成品。
8.1K會員
96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