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雙生靈魂與療癒的關聯性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讀者問到:雙生與療癒有什麼關係?是不是一般戀愛關係也會想療癒呢?
這是個好問題~的確也讓我深思有哪些不同的連結性。
親子、朋友、家人、伴侶之間,難道就沒有這麼強烈到,想讓人療癒嗎?
對我來說,雙生靈魂的強度性是最高的,雙生概念基本就是鏡面效應,是一種1對1的衝擊,一部分相吸,一部分相斥,有人戲稱是照妖鏡,那如果你剛好又拿到了愛情模板,恭喜你,挑戰升級~
不管拿到什麼設定模式,都該問問自己,你的自我設限與突破點到底在哪?而療癒就是能幫助你找到疑惑點並得以解決的一種方針。
我跟朋友討論過,療癒這詞到底是從何而來,以前可能最常聽到的就是形容一件東西很可愛,或看影片有人捏史萊姆,你會覺得很療癒、很減壓,是一種讓人感覺舒服、放鬆的狀態。
療癒也是一種治療,就好像生病復原後的休養,然後慢慢恢復健康狀態。
療癒的方法有很多:運動、爬山、玩水、沐浴、聽音樂、唱歌、追劇,只要是可以讓自己紓壓的,都可以叫療癒。
說實在的,雙生靈魂的考驗不好玩,痛苦指數與揚升後的高度感,落差實在很大,心臟夠不夠強,能不能保持正向,然後轉化成更清透的樣子,真的就看個人下功夫的程度了~
但我的心裡一直都知道,我在找尋一些東西,找尋所謂關於『本質』和『我是誰』的真相,但常常被阻擋在外,不得其門而入,在一年多的療癒過程裡,才開始慢慢撥開一些答案,也才知道,不是沒有方法,而是沒找到對的門。
宗教信仰的確有撫慰人心的作用,但大多數人僅僅只是抒發與對神明的一種寄託和索求,卻從沒想過回去看看自己內心,到底是什麼?
哲學家王陽明所領悟的是:『吾性自足,不假外求』,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人總是想尋求解脫之法,卻不知法門就在內心--那靈魂的聲音。
如果真要說雙生與療癒的關聯性,那只能說這個雙生議題,就是為了「讓你看見自己」。
我們可以細問自己:
◆ 想要選擇做怎樣的人?
◆ 選擇怎樣的伴侶?
◆ 想要人生過什麼樣的精采體驗?
◆ 想要擔起怎樣的責任?
◆ 選擇怎樣的能力?
等等多種的內心提問,療癒並不是一勞永逸的藥,更需要付出的是自己的能量持久性與耐心,日日都要省察自己,當將這些轉化的能力做成日常習慣,也就早已變成新的自己。
如果沒有長久的維持,很快會再被拖回原有的模式,所以療癒對我來說,只是幫自己拉了一把,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有人可能會想問:雙生合一之後,就成功了嗎?完整了嗎?
要先搞清楚的是,所謂的合一,是自己的合一,就算對方是你的雙生,他不願意做功課提升,那你也沒辦法,只能先管好自己,請不要怨懟。
身為人,生命每天都在流逝,就無法定論怎樣才叫成功,怎樣才叫合一,如果太看重這些點,也是一種執著,因為生活上該面對的事情五花八門,無時無刻都是測驗。
只要是人與人相處,就是一種應對"關係",無論這一世有沒有雙生,如果真遇到了自己的雙生,也請不要無止盡的要求對方給你,你所渴求的東西或愛,請好好的對待每一種關係。
那~面對難解的問題需要療癒嗎?至於你認為需不需要,有沒有這必要性,還是看你自己的意願如何~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