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最常在聽的podcast-職場工作篇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碩班畢業後,在職場打滾5-6年了,今天介紹一下我平常通勤時會聽的幾個podcast,主要都是在講理財及職場上應對進退思維改變,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1. 大人的small Talk (單集15-25min)
主持人是Bryan與Joe,特點是兩位都是算在業界很資深的前輩,職涯發展一路從工程師/PM/顧問/自由工作者,講起在轉換過程中遇到的掙扎及讀者的煩惱特別能讓人身歷其境。節目內容擴及其他兩性/家庭等議題,但在描述職場上新鮮人跟長官&同事們相處,甚至是資深工程師在思考職涯轉換時,這些議題及心態面的成長很有幫助。

最近一集覺得很有幫助的,是新人蜜月期結束,老闆很愛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XD,可以來聽聽這集EP276 老闆心思翻譯機:當老闆問「有沒有問題需要幫忙」,你該怎麼答?

大人的small talk (Apple podcast)
2.電扶梯走左邊 with Jacky (單集60min)
主持人Jacky是前instagram的資深工程師,節目會邀請各行各業的guest來聊聊自己的人生歷程及挫折,卡珊是喜歡聽人生故事的人,也算從每集去尋找一下將來轉換職業的可能性吧(笑),但是缺點就是每集動輒一小時,適合有完整空白時間的人。

最近一集覺得很有幫助的,推薦我一直在追的FIRE創業家專訪,#38 Yale Chen - 從家裡破產到財富自由的道路
3. 下一本讀什麼?閱讀前哨站 瓦基 (單集30min)
主持人瓦基,是前台積工程師,節目主軸圍繞在「說書」,算是能用零碎的時間先快篩過有興趣的書籍,個人覺得有兩種受眾,一是覺得要充實自己,但沒有明確興趣的讀者,二是想涉獵其餘領域,但只想快速得到重點,有時間再精讀的讀者。不否認一開始是因為瓦基的背景跟我類似,出於好奇心才追蹤,時間久了也能從每一集獲得收穫。
以上,如果有更多想詢問意見或討論的,歡迎來IG找我玩耍,也請幫我按個喜歡,讓這篇文章幫助更多人喔
    黃卡珊的30's
    黃卡珊的30's
    半導體設備商|製程|工程師|理財|生活 半導體微菜鳥 換過無數個工作 最後在vendor定錨 歡迎來一起閒聊vendor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