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走左邊年會|與不平凡的平凡人們相聚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綱

  • 與電左的相遇
  • 年會小記
  • 講者分享心得
  • 結語

與電左的相遇

一年前在我國中社團聽到 How 哥推薦電扶梯走左邊
一開始想像可能又是一個社會精英的到處訪問 podcast
聽完第一集就對他改觀了
節目主持人 Jacky 非常不平凡,從大學非本科,學程式,轉職
KKBOX/Facebook/Instagram
後來又進入 web3 ,開始做 DAO 以及經營 podcast
如果只看成就/表現/作品,他的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但如果看他成長的軌跡/他的生活,他是一個平凡的人
也會有生活不順,也會有煩惱,也會有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的時候
但他選擇了走左邊,選擇了不平凡的人生
我們身邊也都有這樣的人,他們的故事/想法也都很有趣
值得去發現/聆聽
(其實我自己經歷跟他蠻像的啦,目前都同在 web3 相關組織,當然還是差很遠
他自學兩個月進 KKBOX 真的有點猛)

年會小記

在看到他們出了年會的消息後,我就馬上拉了 How 哥報名了
6/3 在加入電粉社群兩個多月後,參加了第一次年會
看到了很多以前在社群裡久仰大名的人
(如果大家好奇可以敲碗我介紹電粉社群到底在做什麼,我覺得活動那麼棒也有很大一部份是電粉社群的性質)
很像大型網友見面會
我和 How 也找了很多很棒的人聊天
在那裡大家都是有共同目標,想要自我成長的人
也很願意分享
直接走過去聊天也一點都沒壓力和業務感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很少活動可以做到相性那麼好

講者分享心得

那天的活動有很多很厲害的分享
雖然電扶梯我是忠實聽眾
但去之前還是稍微複習了一下,也做了一下功課
前面的小聚有分享了:
  • 遠距工作
  • 經營自媒體
主活動分為三個講題:
  • 讀書
  • 創業
  • 感情

講者也是每個都超酷

後面都付他們創業項目和事業的連結,畢竟都做了功課

分享重點/心得

因為實在收穫太多,但很多都是需要實踐的知識
老實講過了一個禮拜到現在我還在整理中
這邊來跟大家分享三個我覺得最受用的
讀書
Waki

如何養成閱讀習慣
人為什麼越來越難閱讀長文
因為社群媒體和網路讓我們看太多社群/短文,習慣零碎的吸收
所以要能夠看長文
可以先阻斷自己看瑣碎的內容
讓自己習慣讀長篇

最自律的人
都是最不需要用到自律的人
因為他們把生活設計的不需要自律
創業
Audrey

有些創業家會不願意面對
自己必須要賺的
當剩下只有願景
就可能會兩敗俱傷
Kirk

創業其實是一種投資
必須要明確設立自己的停損點
最可怕的不是收掉,而是在沒有停損點的情況下
不大不小的載浮載沉
感情
Chelsea
保持創業的態度經營婚姻/感情
只是為了開心
各取所需

三個月跟伴侶做一次 review,聊聊好的壞的
看看彼此的需求是否有被滿足
要誠實的面對感情

結語

很高興參加這個社群
也很感謝 Jacky 和電粉社群小班長們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感謝 How 推薦這麼好的 podcast 也陪我一起參加
感謝參加的每一個人
也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推薦 <電扶梯走左邊> 給大家
很有意義和啟發/感動人的 podcast
一起,成為更棒的自己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