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了兩年,該來的躲不了。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确诊了。
因爲冠病,我和兩個寶貝関在娘家家裏兩年了。
今年初,我們回到自己家,重新適應生活。

不去人多的地方,一回家就消毒冲凉,這些我们都嚴密遵守,哥哥是家裏的監督官,誰不遵守都會被他嚴厲警告。
就在哥哥過了5歲,不哭不闹很英勇地打了第二支疫苗針的第二天,冠病毒靜悄悄地來到了我們家。

突破口就是家裡唯一沒打針的三歲弟弟,然後蔓延到哥哥和我。

爸爸和家婆倖免。
第一天,弟弟先被關隔離,發燒,嗜睡,得定時叫起來吃飯吃藥。
第二天,哥哥也出現症狀,發燒,嗜睡,確定后送入隔離房。
第三天,兩兄弟同时恢复精神,會吃,會玩,會使喚我做事了。
弟弟不舒服了两天;哥哥則是一天,或許打了疫苗,症狀比較輕微;
持续最久的反而是明明打了三针的我,发烧,喉咙痛和咳嗽。
接下来的隔离天,孩子们在房间过得很开心,因為媽媽沒出門做工。

只有我快疯了。手上的短期工沒有病假福利,還是得準時完成。

有些人说, 现在的冠病好像流感,没什么,等自己痊愈。

并非如此。。。

我很庆幸两个孩子没事。因为没多久,新加坡出现第一宗健康儿童因冠病逝世的消息。

我则落下少许后遗症,干咳,偶尔气喘,还有一个晚上无端端的呼吸急促。

弟弟不喜歡戴口罩,平常若叫他戴口罩,他寧願不出門。
唯一可能接觸病毒的那天我們去了移民厅,学校报名和疫苗中心,都是非去不可的行程。全程强制他戴口罩,吃饭前后也一定抹消毒液,到底在什么地方染上的呢?不知道。
说心里话,我好生气!躲了这么久,沒有正面接觸患者,還可以莫名其妙的确诊,好无奈。
能怎么样,该做的继续做,好好防疫,好好生活吧。
只能祈禱别再來第二次了。
结尾附上隔离期間哥哥的塗鴉,调整自己的怒气。
海地小纵队裏的章魚堡
123M號巴士
水行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