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童書<最可怕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圖:湯姆牛
出版社:小天下
「劉芳玲」是這本書的女主角,是一個聽起來十分親切且平易近人的名字,
她被媽媽念便當盒沒拿出來洗!襪子又亂丟...
但這些對她來說根本不是什麼大事,明天才有一件她覺得天大的事情要發生,但爸爸媽媽好像都沒有發現她的心事...
明天,會發生大地震嗎?
還是,會這樣?火山爆發;讓她不能呼吸的大海嘯;天空佈滿恐怖的眼睛,像恐怖片一樣;還是有成千上萬隻像大野狼的妖怪在嘲笑她?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第二天終於來臨,她擔心的到底是什麼事呢?
「現在輪到劉芳玲上臺報告。」講題是我的志願。
原來,她一直擔心的事就是在全班同學面前上臺報告。
結果,她上臺時跌了一跤;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全身像發燒一樣熱;頭腦一片空白,結結巴巴地結束了報告,下臺時走錯位子,還踢到桌腳,模樣十分狼狽...
她覺得今天是最糟的一天!儘管大家都在安慰她不是什麼天大的事,她卻沮喪地躺在床上,書桌上放著一本「奇妙的建築」。
三十年後,她走在同一條道路上,道路的樣子有些改變,多了好多高樓大廈,有些店鋪卻還在。
「現在,讓我們熱烈歡迎-劉芳玲女士」
她的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全身愈來愈熱,呼吸困難...
但今天是她最棒、最美好的一天,
因為,她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建築獎得主。
這本書前半段的劇情讓人十分好奇到底芳玲在為什麼事所苦?緊張成這樣,想趕快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擔心的也是許多小朋友甚至是大人都會害怕的事。
書的最後,雖然她沒有克服上臺會緊張的症狀,但是因為她的成就,鼓舞了更多人!
而那天不再是最可怕的一天,而是最美好的一天!
作者透過簡潔的造型以及圓形與幾何圖形的排列組合,讓這篇故事的繪圖更顯生動!
且故事十分溫暖。
人生過了快一半,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偶而會經歷「最可怕的一天」,
也許是和家人吵架,丟失了重要物品,甚至是面臨親人、寵物的離去...
有時候,似乎會被負面情緒困住,久久無法走出,就像昨晚夢到發生超級大地震,住家發生劇烈搖晃,對臺灣建築物很有信心的我想說一定不會倒,果然事情跟我想得不一樣...我和家人、朋友被一一吞噬,可能也跟最近的心境有關。
但是,就算沒辦法渡過那困擾的情緒,那又怎麼樣呢?
芳玲最後專注在她喜愛的事物上,獲得了成就,即使她上臺還是會緊張,那又怎樣?
現在,覺得人生沒有目標,不知道做什麼好是嗎?
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有興趣,去嘗試做做看就對了!不要害怕失敗,失敗就在做別的就好啦~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只會使你困住(十分八股又老派的講法,但也是激勵我自己!)
沒有什麼比去閱讀原書好,簡單的故事跟可愛圖畫就可以撫慰讀者的心!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行銷人要有業務思維?我讀《決戰同溫層》的讀書筆記《決戰同溫層》書中的「直效回應行銷」體現了現代行銷應有的業務思維,包括成功行銷三要素、務農精神行銷、建立系統實現獲利的規模化等等。這些都凸顯行銷不只是技巧,更是企業核心,需要貫徹業務思維。
    Thumbnail
    avatar
    Andrea YU
    2024-01-28
    (推薦)我還能搶救一下嗎 BY 策馬聽風 (穿書/狗血/救贖/校園/娛樂圈/偏執攻/受寵攻)<BL耽美閱讀感想>生命中的原罪所造成的病態人生,最終被強大的溫柔給救贖。又虐又甜,毀滅式的動人深情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8
    讀書別記2-[林衡哲]先生寫的<黎剎傳> [黎剎](Jose Riza)被尊為菲律賓的國父,他在西班牙殖民下,為了菲律賓人的權益而奮鬥,遭受統治者殘酷迫害,經歷放逐、監禁,最終犧牲生命,於是受菲律賓人崇拜為英雄。[林衡哲]先生很景仰他,乃寫了一本他的傳記,遠景公司出版。 諸位看倌,你腦中形成了甚麼印象? ……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2-07-11
    [讀本書] 贅婿<贅婿>是一本尚在連載的網路小說,由"憤怒的香蕉"所著. 本來在眾多中文網路小說中是很難讓人注意到這一本,但是經由電視劇的翻拍,以及主打宣傳著<慶餘年>的班底,讓我有了興趣. 看了電視劇,又去找了小說來看,嗯,果然,有點<慶餘年>的味道,一些套路是差不多的,只是兩者的走向大大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紐約台灣客
    2021-12-24
    【超越讀觀點13】從閱讀一本書,進階到從不同書中尋找解答--我讀我思閱讀界的經典教科書《如何閱讀一本書》看這本名為《如何閱讀一本書》的書,就像在做「如何怎麼做簡報」的簡報一樣,在看之前,絕對會充滿疑惑的。 「如果我不會閱讀一本書,那我要怎麼閱讀這本書?」、「如果我已經會閱讀這本書,那我幹嘛閱讀這本書?」這邊引用書中所提到蒙田所說的「初學者的無知在於未學,而學者的無知在於學後」。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1-05
    讀書心得:一本你希望父母讀過的書 feat. 寶寶的睡眠調整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大概一半的書我都算是認同以及喜歡的,尤其大三章討論「感受」,整個章節我幾乎都想句句節錄,實在很推薦大家看一下! 不過針對作者提及睡眠調整的分享,我就不太同意了,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2-15
    【職場讀書人選書】現實生活中 無時無刻都在「鬼門開」-《比鬼故事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農曆七月到,「鬼」也不免俗地再度成為話題。不過,比起鬼故事,或許現實社會中發生的各種情境,才更加光怪陸離。以自身經驗為基礎,從事媒體業八年、跳槽七次的七年級末段班作者少女老王,透過台灣七年級女性的視角,細膩生動地描繪出社會、職場上看似荒謬不合理,每天卻仍不斷上演的駭人場面。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