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約而同我們轉向面光的那邊
絢爛的風景都收進眼底"
今天是開始當非營利胡謅寫手的第一個母難日
當年成為人母以後,不免俗地,也開始有翻找對比兒時照片的習慣
這才發現,我從小就不愛笑、不會笑,似乎是不知為何要笑XD
正所謂台上高凌風,台下梅超風,秒變臉的天才兒童
身為爺奶最鍾愛的么兒之長女,打從出生後我便集八千寵愛於一身。
雖然身在小康的公務員家庭,可在那個吃鐵飯碗的年代,
別說衣食無虞是基本,掌上明珠、天之驕女,都是恰如其分的寫照。
照理說我應該是少女不識愁滋味才對吧
何以三天兩頭就一副心事究竟與誰說啊
這裡適合來一個冷笑話,
某日有原住民當事人,庭外跟國家給薪的辯護人同事閒聊
"公辯,你的樣子也很像我們原住民ㄟ,你是哪一族?"
"偷偷告訴你,我是尚未登記有案的「不滿足」"(歪腰)
我猜,生來不滿足,八成是一種醫學上無法證明的基因缺陷
而我們這輩子必須戮力的功課,自當即為
安住當下,珍惜生命
不管今天是什麼日子,
都是尋常,都是美好。
"還記得一年前站在火車站 看著自己的悲劇演完
透過玻璃窗看見妳的淚滿面 那車頭依然吐著煙
聽說現在的妳成了大經理 前途好比閃亮的星星
我只希望這所有能夠讓妳歡喜 我才能放心走"
我想跟老愛嘟嘴的小女生說
雖然妳沒有當上什麼大經理
但已擁有很美好的人生藍圖
如果說還有缺一小塊的片段
那也儘管去實現她
在妳歡喜完整之前
我必定,不會走開
唔🤔,這個小可愛不錯(臭小子,這你娘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