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朱家安-直男行為研究社是有毒社群嗎】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為短評
這篇是回應朱家安在臉書上討論「直男行為研究社」的那篇文章
直男行為研究社主要是在分享一些
男性跟女性互動的對話
其中有很多都是比較荒謬且讓女性不舒服的情況
讓很多人感同身受且引起廣大迴響
有興趣請自尋去搜尋文章
不過也不太會影響到此篇閱讀
---

身為直男我來試著討論一下這個議題
首先,有不有毒這件事情很看個人
彼之蜜糖,汝之毒藥
我們喜歡吃巧克力 但狗不能吃
至於文中提到的台獨這件事情
我之前也有在問過台獨的相關事情
結果被陌生網友罵
我也是覺得莫名
事實上每個議題團體裡的人
就是什麼人都有 有激進 有溫和
有發問的就嗆你
所以就性別上來說
本來就會有 厭男/厭女 的份子
他不是來跟你講道理 他是來傷害你
只是有時候是用道理的外衣包裹 讓他顯得不刻意
我可以理解「直男行為研究社」這個粉專
為什麼可以這麼紅這麼火熱
因為裡面的荒謬且光怪陸離的言論
就是「女生們接收的日常」
同時也是「男生們產出的日常」
---
所以說「女生練習跟異性相處的機會比較多」
這句話有邏輯上的問題
就像是打小組循環賽一樣 你的對戰場數一定都是一樣
不可能有誰比較多
---
這句話比較想要表達的應該是
「普通女生接收到的訊息會比普通男生來得多」
「普通女生受到的青睞會比普通男生來得多」
也就是互動上面地位會來得比較高
因為普通女生的人氣會大於男生
---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
很簡單 因為大多數男生就是 想要...
「性」。
女生也會有
但因為教育跟文化關係
大多封印起或受到壓抑
比例上相較於男性是少得多
---
供需失衡的情況下就變成這樣
女性的教育也逐漸抬頭
女生的選擇也多了
不需要再「夫唱婦隨」「媒妁之言」
可以「經濟獨立自主」、甚至「財富自由」
不用再對男性百依百順 看夫家臉色
---
而男性困境在於
大多數的人是真的不知道如何與異性相處
覺得要嘛要荷包大包要嘛要下面大包
事實上真不是這樣粗暴簡略
許多女性看得都是「感覺」
但這「感覺」卻又不是男性能夠讀得出來
---
因為從小到大沒人教
只顧著讀書求取功名利祿
如果自己在成長過程中覺得只要讀書
這些東西後面就會自然手到擒來
根本不可能 你技能點完全沒點在上面
沒花時間實際跟異性互動
絕對動輒得咎 出了村莊就會被哥布林打死
再來就憤恨不平「女生都看不上我臭母豬...」
「女生好難搞女生都不愛我」
---
但網路上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教學
當然拐瓜劣棗者的也有
像是走火入魔的「PUA」
卻也更多人在循循善誘著男性
「整潔」、「穿著」、「衛生」
「談吐」、「舉止」、「禮儀」
光要講這個有得講了
---
如果男性真要成為一個「堅強的男人」
就得試著放下「為何我追求不到女人」
堅強的男人是不會過度在乎這些事情
而讓自己失了方寸 憤世忌俗
不然你就再去找一個男人陪伴你也行
---
言歸正傳,最重要的是
「沒有人有義務回應任何人」
男性也一樣 你不喜歡的女性 你會回應他嗎?
還是說要因為對方喜歡我 我就得花時間在他身上?
沒有必要吧 不需要得不到對方的喜歡 就情緒勒索
就大哭大鬧 就巨嬰本色 老子就是想交配...
---
真正有魅力的男人應該是
當他還沒說話的時候 你已經知道他的需求
當他還沒有情緒起伏 你已經採取了舉動
當他面有難色的時候 你已經給了他自由
學會怎麼相處很重要 學會放下更重要
---
死纏爛打跟苦秀心意是沒有用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固然難
但要先學會怎麼尊重人
你的父母、朋友、陌生人
都是如此 不如就先學會怎麼跟這些人相處
而不要把一開始的目標就鎖定在異性或求偶比較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