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日常] 關於宿舍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宿舍,對沒住過的人來說有一種想像,對正在住的人來說是現在進行式,對曾經住過的人來說是一種回憶,今天來說說關於宿舍的事情,自己在上大學前對宿舍的想法是既興奮又緊張,期待宿舍生活,而很幸運的,我遇到了好室友,也蠻滿意我的宿舍現況。
住宿舍,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室友好不好,遇到好室友可以讓你過得很愉快,但遇到壞室友真的可以讓你感覺身在地獄,相信我,這不誇張,我聽過很多例子。很無奈的是,剛入學時宿舍室友是隨機分配的,可能跟你同系或同班,但通常不能指定室友,所以大家平時要多做好事(笑)。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當個好室友,盡量不造成他人困擾。
在和室友相處方面,平時禮尚往來,不侵犯隱私、隨時保持共用區域整潔、尊重對方,這是基本禮貌,再來有事情時也可互相幫忙,例如幫忙帶晚餐或搬東西等。過一段時間等變熟後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去讀書之類的,常聽人說老了之後還有在聯絡的朋友都是以前的室友呢!
至於房間內共用空間,我們房間是有講好,可以放日常的生活用品,不常用的東西則是收到自己的空間裡面,或是擺放在房間角落。總之一開始可以先講好,甚至可以定好規則,大家遵守規定就可以避免掉一些多餘的麻煩。
而需要帶什麼東西去宿舍呢?網路上很多文章和影片都有寫,還有人有列出清單,搬宿舍之前可以上網查一下。我自己蠻推薦帶膠黏滾筒的,可以黏屑屑或頭髮等的,我覺得有它很方便,還有我也推薦帶除濕袋或除濕盒,可以放在衣櫃裡面,因為有些衣櫃裡面也容易潮濕,建議放個可除濕的東西比較好。
住到沒有公共冰箱的宿舍時,有人會考慮帶小冰箱放進房間,我是覺得沒有冰箱也沒關係,但有會更方便,我剛開始住宿舍時也沒有冰箱,就盡量不買需要冰的東西,過一段時間後和室友一起合買冰箱,有了冰箱後能帶、能買的東西就變多了。
當初我剛搬進宿舍時也遇過許多問題,例如吹頭髮的問題,尤其是女生,吹頭髮都需要一小段時間,我們房間的共識是吹頭髮時去房間靠近廁所的那塊區域吹,而當有人已經在睡覺時則去浴室裡面吹,這樣音量比較小,較不會吵到他人。還有冷氣方面,我們講好只要覺得熱就可以開冷氣,也聽過有些房間是談好兩個人以上在房間裡或幾度以上才可以開冷氣,大家可以依自己和室友的習慣去做決定。
另外我遇過室友常常會在房間裡做有氧運動,動作會稍大,也會踏步之類的,我室友就會選擇在沒人讀書時或有人去洗澡時做有氧運動,這樣影響他人較少,我們彼此也都很尊重各自的習慣,很讚!
最後祝大家都遇到好室友、住到好宿舍或好租屋處,而遇到這方面問題的人也都可以順利解決~
塵埃的大學日常
塵埃的大學日常
和名字一樣,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目前就讀食品相關科系,喜歡分享生活日常。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大學生活,包括大學上課日常、實驗室、系學會或食品知識等,也會分享一些我的興趣及經歷!(有些文章內容較主觀,如造成閱讀上的不便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