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行|米佛峽灣的動物們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篇來介紹一下,你有機會在 Milford Sound 看到什麼動物。注意喔!是有機會,所以沒有看到就是單純運氣不好,不要去逼問船員為什麼牠們沒有出現,沒有在開玩笑,真的有人問過導覽船的員工,為什麼不把海豚關在在籠子裡面,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時看到牠們了。
這邊的動物都是「野生動物」,沒有任何人可以控制,或叫牠們出現的好嗎?

下面會以看到牠們的機率,來稍稍介紹這些動物們…… 怎麼知道這些動物有多難看到呢?看船上船員的反應!說真的,我在工作的時候,看到海狗時的反應就是「喔」,但看到企鵝時,就是跟客人一起衝到船頭。
  • 紐西蘭海狗 New Zealand Fur Seal
上一篇【紐西蘭旅遊|米佛峽灣看什麼?】有提到一個地方就叫 Seal Rock ,在這裡看到牠們的機率可以說是百分之百;不管天氣多差,都還是可以看到牠們,只是數量會有差異罷了。
  • 紐西蘭啄羊鸚鵡 Kea
牠們是全球唯一生長在高山的鸚鵡,目前全世界剩下大概三千到五千隻,所以是瀕臨絕種動物。牠們很聰明(BBC 甚至認為是全球最聰明的鸚鵡)而且好奇心超強,很愛亂咬東西,車子的天線啊雨刷啊什麼都咬,甚至會把路旁的安全錐咬到路中間擋路,超鬧而且膽子超大!
如果在 Milford Sound 看到牠們,當牠們起飛時注意看一下牠們的翅膀,藏在深綠色羽毛翅膀之下,是亮橘色的羽毛,超級美!
和小可愛 Kea 的自拍,牠以為我有食物所以靠近我 @ 2019 Milford Sound
  • 寬吻海豚 Bottlenose Dolphins
看到海豚真的會超興奮的!船在移動時,會有浪啊跟水流的,算是是牠們的遊樂場;如果牠們出現,通常很喜歡跟在船旁邊游,跟水流玩,超級看不膩的可愛!
在船旁邊玩耍的海豚們 @ 2019 Milford Sound
  • 紐西蘭峽灣企鵝 Fiordland Crested Penguin
在 Milford Sound 最難看到的動物就是牠們,長得很像在電影「快樂腳」裡面的黃色眉毛企鵝,小小的一隻,大概才五十公分左右,超級可愛;這品種只能在這邊看到,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
如果你真的在 Milford Sound 看到了牠們,離開後記得去燒香拜拜禱告,讚嘆一下你所信仰的神啊!

這邊還是要宣傳一下啊,不要餵食任何野生動物!
為什麼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簡單說一下原因:
  1. 會害牠們失去覓食本能:簡單一句話,有人餵幹麻自己找食物?
  2. 不懂對人類保持戒心: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是善良的,畢竟「這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就是人類」這句話不是說假的。
  3. 離開牠們安全的棲地:從牠們的棲地到人類餵食的地方,可能會被車撞或是被天敵掠食。
  4. 牠們的健康會受到影響:人類吃的食物對動物可能有害。
我知道很難,因為牠們好可愛,這樣我可以跟牠們拍照,或是牠們一直逼近你,讓你不得不給(真的,我看過 Kea 追著人跑,就為了吃她手上的食物),但真的要請你忍一下,不要餵食牠們。
traveller / sustainable living / potterhead 用我的步調在 #環保愛地球 推廣 #領養代替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