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行|去米佛峽灣前注意一下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ilford Sound @ 2019
要去 Milford Sound,我覺得有一些事情可以提醒一下大家:
  1. 抱著晴天也好,下雨天也棒的心情
    Milford Sound 一年有快兩百天都在下雨,所以如果你去的時候碰到下雨天,是很正常的!晴天雨天看到的景觀,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各有各的特色。不管你去的時候天氣如何,享受當下是最重要的。
    晴天的 Milford Sound
    優點:看的到所有山峰,瀑布下一定看的到彩虹。
    缺點:太久沒下雨瀑布會變小,有些瀑布甚至會不見。
    雨天的 Milford Sound
    優點:可以看到無敵壯觀的一整片瀑布。
    缺點:霧濛濛的看不太到除了瀑布的風景。
  2. 訂票證明存在手機裡
    進入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之後,手機就沒有訊號了,是真的完全沒有。你以為到了 Milford 就會有 WiFi 嗎?沒有喔!船上沒有,跟船公司報到的碼頭也沒有,所以最好把訂票證明或確認信截圖下來,存在手機或印出來帶在身上,以免有現場找不到你的資料,或是其他狀況發生。
  3. 自駕的話,建議把車子加滿油再出發
    Milford Sound 裡面是有一個加油的地方,但是很難用,機器也容易故障。
  4. 帶一些現金在身上
    在碼頭還是可以刷卡,但上了船如果你想買東西,信用卡機是收不到訊號的;所有可能就會請你把信用卡先放在他們那邊,或寫下你的信用卡資料,等回到港口後,有訊號再直接幫你刷。 如果你會覺得不太安心,怕個資外流這類的事情發生,就帶現金吧,方便自己也不為難員工。
  5. 防蚊準備
    夏天的小黑蚊 sandfly 超級多!如果怕被咬或者有過敏反應,記得噴一些環境友善的防蚊液。
小故事時間: 小黑蚊的毛利語是 te namu,小惡魔的意思。傳說是一個叫 Hinenui-te-Po 的女神,為了阻止人類到這美麗的地方,故意釋放 te namu 來惹惱人類。
/
因為本人是吃貨,所以對我來說,吃飯這方面是在旅行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這邊就來分享一下 Milford Sound 可以吃到東西的地方:
  1. 你報名的行程如果有包餐,就是在船上;如果沒有包餐,船上基本上也會賣些吃的。
    (說句真心話,不要買有包餐的行程,因為船上的食物真的,我就不多說了;但也有可能是我比較挑剔拉,有些人還是覺得不錯吃)
  2. Southern Discovery Cafe & Informations Center
    除了是遊客中心,也有賣一些漢堡、三明治、披薩、咖啡等等的輕食。
  3. Milford Lodge
    這邊唯一有提供住宿的地方。他們附設的餐廳,吃的東西就比較偏高級,像是排餐這類的。
離開 Milford Sound,就是要開兩個小時的車到 Te Anau,才會有餐廳讓你進食。
/
這篇文章是 Milford Sound 的最後一篇,如果想看其他篇我連結放下面,希望對你的旅行有所幫助!
/
以上的分享是根據我 2019 年的經驗,如果和當今 Milford Sound 的情況有差異,歡迎告訴我喔 :)
traveller / sustainable living / potterhead 用我的步調在 #環保愛地球 推廣 #領養代替購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