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金小蝶?__第二頁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頁
他還是搖頭,「我想兇手應該剛走不久,但我不能放著妳不管,所以並沒有立刻巡視大樓,只通知大樓守衛儘速封住所有的出口,包括地下停車場的鐵門,但是……」
「但是什麼?」
「到目前為止,我們警方還在調查之中。」他皺著眉頭轉過身來看我一眼,不知究竟是什麼原因,我總覺得那一道目光顯得有點犀利和凜冽,讓我感到莫名的不安,與尋常辦案的他差別極大。
他隨之又在病房裡踱起了方步,我想他鐵定為這件案子傷透了腦筋,才會變得這樣冷淡,起初,我還對他的過分投入而嫉妒起金小蝶,但後來才想開了些。
「又是老話一句--調查之中。」我不自覺又抱怨起警察的辦事效率。
「但是……」
「但是什麼?」我想他可能有了新的嶄獲,一時覺得好奇。
茹意……」他突然走進床沿,執起我的雙手說:「請妳相信我,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妳的。」
我聽他這麼一說,心上有如掛住了一顆大石頭,整個人一沈便沈入了海底似的,我張大雙眼問他:「難道兇手會來殺我滅口?」
我現在終於明白適才他突然看我一眼的含意,原來是擔心我的安危。
他點點頭,「呃……這是我的推論,所以我向上級提議必要加派人員來保護妳。」他說完,我沿著他的視線似乎看到了病房外一張陌生的臉孔,那張臉孔使我聯想到電影裡頭殺人兇手喬裝成一身素白的醫生,手中還拿著一劑毒藥針筒;或喬裝成警員,手裡持著一把手槍,他們正以尋常的速度接近凶案的目擊證人,依計謀就要發出「砰」地一聲巨響………
我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坐起來緊緊地抱住了孟良,「不!不會的!我根本沒有看見什麼兇手,我不會被殺的。」
他拍拍我的肩膀,並輕撫著我的長髮,「茹意,別怕!這是我只是我的推論,事實上在兇手未抓到之前,這件兇案連妳也脫離不了嫌疑。當然,凡是與金小蝶有關的人我們都會再次過濾。」
我好不容易才止住了哭泣,我想我寧可被懷疑為兇手,也不願被兇手追殺。
(本文曾發表於《青年日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