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於生活與生存之間的我們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追光者」的自述-DAY 1

我承認,過去的我並不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或許我知曉其意義,卻未曾放在心上。
今年是我人生中最煎熬的一年,我的家庭經營公司失敗,貸款無法償還,先前向別的廠商購買貨物的帳單也幾乎繳不出來,父母整天忙碌的焦頭爛額,而我作為一個在讀大學生,甚麼事情都做不到。
我們努力尋找出路,研發新產品,用可用的資金架起公司網站,希望能因此吸引到貿易商的目光,父母的電話沒有停下來的時候,一通通打出去,卻鮮少有再撥回來幫助我們的人。
家裡的虧空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填起來的,今天繳了某個廠商的票,明天又要為另一個廠商的票煩惱,工廠還在繼續運轉,員工的薪資、肩上的負債,都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眼淚不再只有看悲劇時掉落,而在每天的夜深,在每天的清晨,母親的聲音總是哽咽,父親的語氣也是我從前不多見的懇切。我們開始沉默相對,盡量不帶抱怨情緒的去交談,我只負責處理好網頁,把產品發布到臉書的粉絲專業、開通LINE的官方帳號,偶爾氣氛還算融洽時,我就開開玩笑、假裝我們並不難過;其他時候母親只邊講電話來回進出辦公室,父親只在說著公司以外的事情時才笑。
我們還能撐多久呢?我不敢問父母。
唯一能做、且不難的事情是我早點起床,母親走過來說「對不起,你自己找東西吃」,我會點頭,然後靠著糖果的熱量熬到晚上,我們一起吃些以我的食量根本不會有飽足感、但已不能奢求更多的食物。
今天的我,也在期待著一切的消亡與終結。
而為何還在堅持,是因為知道神不會為我一人的祈願,摧毀整個世界。
於是我又重複一晝夜、一星期、一足月的掙扎,並且對自己發問:
Am I still alive?
芋頭蓁
芋頭蓁
以文字記錄我的生活態度,與我的生存之道。坦白直言,我需要賺錢,我需要被看見。我懇求,有人能夠帶我們走出這篇黑暗,哪怕只是黎明,我也會熬到破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