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吵、偽裝、辯論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 3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沒有,你先聽我講」
「你再給我幾天時間」
諸如此類的對話一直在重複。
父母讓我不用處理這些東西,讓我靜靜的待在旁邊,只聽著他們爭吵不休,討論債務、討論他金主想要甚麼,討論我們該做到甚麼,我們從來沒有想要逃避,可所有人都在試圖榨乾我們身上最後一點錢,他們不拖延時間、不給我們苟延殘喘的空間,不讓我們找到生存下去的方法。
再五天、再七天、再一陣子。我們重複了很多次同樣的懇求,有人願意給我們時間,有人調頭就走,然後使喚底下的小弟在夜晚恐嚇我們,終日惶惶不安,卻尋不到解決的辦法。
我沒有過這麼煎熬的日子,曾經高中時緊張害怕的成績、人際,在生存前都不值一提。其實我不想活,或多或少有些遺憾未達成,但也不足以讓我產生強烈的求生渴望,我想要人生平淡的過,不要有起伏、不要有波折,而只做那漂浮在海面上的、微不足道的浮游生物。
我們必須要籌到錢,可是誰願意不顧疫情影響的蕭條、不顧自身經濟的緊張,平白借給我們幾百萬、甚至千萬呢?
我知道擁有這樣的財富的人,但當我們懇切地拜託他時,他只讓我們自求多福。
我們甚麼都沒有了,我究竟能不能回學校上課還是未知數,我有沒有餘裕繼續一日三餐、健康生活也是未解的謎題。
也曾感到不解,殺雞取卵是多麼無利益回報的行為,只有讓我們繼續生存,才能慢慢拿回他們借出去的錢,不管他們如何恐嚇、施壓,我們也沒有錢可以馬上償還,不管是潑油漆、還是找人示威,都改變不了沒有錢的事實。
究竟誰能帶我們離開這境地呢?
哪怕一直工作到退休,背負一輩子的債務,只要能平靜安穩的生活,都沒有關係。
芋頭蓁
芋頭蓁
以文字記錄我的生活態度,與我的生存之道。坦白直言,我需要賺錢,我需要被看見。我懇求,有人能夠帶我們走出這篇黑暗,哪怕只是黎明,我也會熬到破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