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轉機?還是更深的深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4

就快要開學了,事情卻始終沒有解決,我害怕這些事情沒有完結的一天,也害怕父母會為了籌錢而走上錯誤的道路。
我們的生活趨於穩定了。因為我們籌到了一些錢,不算多,但證明我們具備了基本的還款能力,那些不斷上門來找碴的人們互通消息,漸漸不再頻繁來訪了。
母親告訴我,只要撐過了這一關,未來將是守得雲開見月明,我們不必四處奔波、趕著每天下午三點半到銀行,也不用對著每一通電話道歉、哀求寬限多一些時間,我相信她所說的話,卻又不自覺感到迷茫。
我總是在祈禱今天開獎的彩票可以中獎,兩百塊也好、一千塊也罷,一點點錢就能讓我們更好過一些,我祈禱我的運氣可以突然變好,想看到觀世音菩薩對我微笑,或是在夢裡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才好,怎麼樣才能用我微薄的力量,讓這個難關順利度過呢?
旁人都在教我們,一些親戚不遺餘力地給予幫助,我們也盡可能地去照做,但時間愈來愈緊,籌的錢卻始終不夠,我們幾乎動用了所有關係,我從未見過這樣低聲下氣的懇求他人的父母親,但內心震撼遠遠比不上接踵而來的辛酸。
求人、或求神,我們都試過了,最壞的結果我們也承擔得起,我只是生氣自己生的晚,沒辦法早點進入社會,為父母的困境出一份力,就算沒辦法改變太多事情,也能盡自己的全力,去挽救、去彌補這事態。
文字真的能被發現、被垂憐嗎?
今天的我依然在生存與生活的邊緣游走,祈求神的眼神,渴望人的施捨。
0會員
5內容數
掙扎、沉默、墜落。一個平凡的人,活著平凡的人生,渴望不平凡的過程。也許你能懂我的痛,也許你不懂,但既然你已發現了我,且看看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芋頭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的我,還是很不想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爭吵、偽裝、辯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流浪後還是要回家!瑞士航空搭乘心得&樟宜機場轉機分享(下)這篇分享的內容是瑞士航空蘇黎世回臺灣航班搭乘心得和樟宜機場JCB貴賓室!
Thumbnail
avatar
yo
2024-04-08
【寶島長知識】缺工!是危機還是轉機?~2024年度計畫重點對策指標時序進入Q4,許多企業開始展開明年年度計畫規劃,年度計畫是企業未來經營指針,要如何訂出實際可執行且非應付了事的年度行銷計畫,在在考驗著經營者與單位主管的前瞻性與管理能力。例如:缺工問題是否有列入年度計畫要因應對策的變數中,否則再漂亮的計畫若缺人推動,一切都將淪為空談。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11-13
Z世代變革 AI帶給90S的我們是衝擊還是轉機自從2022年底CHATGPT 推出後,整個網路世界到現實社會的巨大轉變,到現在還不到一年,AI 工具一版又一版的推出,文字、圖像、語音以及程式碼都可以快速生成。對於行銷人的我,AI工具更新的速度,漸漸讓我學習不過來,對於90S出生的我們,從網路憧時代變成網路衝擊時代,我們應該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腦子不想放鬆
2023-09-10
『奇異夢境-美股白日夢8/10』半夢半醒大放送!超導體的機會出現?大跌是危機還是轉機最近展望才提到之後會對美國超導體做一期專題研究,最近就突然要來免費不負責任分享的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8-10
中國大型國有銀行的超長期貸款,是危機還是轉機?在經濟緊張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大型國有銀行向地方政府融資平台(LGFV)提供了一筆長達25年的貸款,這是一個相當大膽的舉措。這筆貸款的目的是緩解信用緊縮的狀況,並提供超長期的資金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極速報導-馬博泰的政經廚房
2023-07-05
孤獨的深海倩影(下)____ 是海生館還是海底「深淵」?圖 / 文  Scarlettmeow  「大海」才是最適合他們的家 Xpark近幾年爭議不斷,館內動物被發現種種受傷跡象,都與飼養環境有關。如不符合需求的空間讓魟魚受傷,臉部與頭部都有明顯傷口,不當的飼養環境使魟魚不斷沿著玻璃缸繞圈,甚至緊貼著玻璃面滑行,傷口更是顯而易見。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meow
2021-07-06
金水雙子週期 ▏是命令?還是溝通?淺淺的日常,更得深深的說。迎來五月底的水逆之前,水星已率先在5/4(am10:50)進入雙子座。 都說溝通很重要,你一定聽過,但你真的懂溝通是什麼嗎? 水星終於回到自己的家,又在順行狀態,並且金星在5/9(am10:02)也會一起進到雙子座,雙子管理的溝通,是日常的表達,也因為太過日常與大量、我們經常是用反射動作在回應,所以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5-06
041 請問飛機是公的還是母的?在法文裡的航天器和飛機通常屬於陽性,卡車也屬陽性,但轎車卻是陰性;不過在德文裡,飛機和輪船則為陰性,汽車才是陽性。所以,飛機和汽車等的確都有「公母」之分,只是它並沒有一般人所想象的那樣簡單、有條理,巴布亞新幾內亞土著、法國人和德國人的想法與感受顯然也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