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會喜歡上同性友人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期的時候喜歡上一個男生 我在入學當天對他一見鍾情
那個男生則是喜歡上別的女生 一陣子後 我跟那個女生變成了朋友
因為那個女生總是在月經來的時候請假 而她也只有跟我比較親近
所以月經來的幾天我總是特別照顧她 求學的時候女生間相互牽手也是常有的事 而我們也一樣 牽手是日常
畢業前我跟那個男生已經是知己了

為了不留遺憾我告白了

其他男生知道後卻跑來問我
誒?你居然不喜歡女生嗎?
我:蛤?

現在想來 這就要從更早以前的事說起了

那時班上有一個男生 問我我是不是喜歡他 因為我對他很好
但他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僅僅只是同情心氾濫 覺得他家境堪憂才這樣的
他跟他女友在一起後 某天遇到我 問我是不是喜歡過他
我一臉錯愕 很篤定的跟他說:你怎麼會有這種錯覺?
*這個男生絕對對我沒意思,他超自戀,他覺得對他好的女生都是喜歡他
似乎是從那時起有人認為我不喜歡男生
加上我對女性朋友太體貼讓人誤會
不久後有個男生 他會在我讀書時坐在我的面前 看著我很溫柔的跟我聊天 大概持續了1個月
但是我不喜歡+9 而他是+9頭頭 所以我都是很朋友式的回覆
況且我有一見鍾情的人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生活的改變於是也只能當成朋友
仔細想想 可能是+9間推一個人派出來試探我這個書呆子吧 好在我讓他們失望了 他們於是給我安上了個喜歡女孩子的頭銜 默默的給我貼上了標籤
剛剛偶然間跟我姐姐談到這件事
我姐居然說 要不是我上大學追星追得很兇
她也想問我是不是喜歡女生
嗯 姐姐不知道的是

不是沒有對象就代表性向成謎 只是心有所屬罷了

當有的人像一道光照進你生命的時候 其他人都變得暗淡起來 你本可以是自己世界的太陽澆灌著你想守護的一方天地
但女媧補石的天坑破了 有一抹光亮從此撥開了你的眼簾 你好像突然有了心智 突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知道勇氣該怎麼書寫
縱使無奈無疾而終的感情 是一見鍾情的惹的禍 卻也不後悔那次驚鴻一瞥帶來的美好回憶
縱使我像個傻子一樣 纏著你 對你笑 你也願意在動心之前 給我光亮
喜歡上你之前我並不知道《情書》這個電影
但我第一次看到你 便是這般場景
你從陽光裡走過 在我的心田裡緩步而行
我沒那麼矯揉造作 往後的時光裡
我不曾特意去翻閱、去咀嚼《情書》
與你的相遇 能有一幕重合 得以回憶 便令我感到萬幸
再者 與你與他人的故事終究是不一樣的
我沒那麼幸運也沒那麼悲哀 沒有得到過也沒有錯過什麼
只是 在或陽光瀰漫或大雨滂礡的路上行走時
有時也會幻想
幻想我是那個窗邊的男孩 有著不那麼難看的臉 能在最純粹的時光站在你左右 能在你心裡畫下不經意的回憶 能讓你在多年後想起學生時代有我在你身邊
Lew EN
Lew 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